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会在5年后取代普通工人? 通用电气CEO:全是屁话

机器人会在5年后取代普通工人? 通用电气CEO:全是屁话

2017/6/20 10:27:06

近日,在巴黎召开的Viva科技大会上,美国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表示,那种认为工厂将在5年之后完全自动化或者将由机器人运行的说法全是“屁话”。

他还声称:“目前为通用电气工作的员工约有33万人,过去,他们每个人都未能完全释放出自身的潜力。所以我认为,如果能够辅以数字工具或类似的技术,那么革新的第一步就将产生——让现有的工人更富生产力。”     伊梅尔特呼吁,企业应当努力借助新兴的技术工具,以此让自己的工人更加富有生产力。他表示那些宣扬机器人会在短期内替代普通工人的人根本就没有在工厂环境下实际工作的经历。     如今,业界有关机器人会在多大程度上取代普通工人、以及职业市场和社会将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等争论日趋白热化。尽管有人认为,短期内这种后果不会很严重,但已有人表示,长期的影响将会愈演愈烈。     知名会计机构普华永道公司今年3月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之后,英国将有约三分之一的岗位会被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取代,而届时美国的这一比例可能会增加到38%。     如今,诸多大科技公司已经警告称,需要对人工智能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措施。例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警告称,随着任务越来越自动化,人类必须与机器融合,从而保持关联。     本周初,通用电气宣布,伊梅尔特即将退去首席执行官职位,并将由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公司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接替。据称,弗兰纳里将从今年8月1日起出任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