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提升工厂整体绩效还依靠加班加点?SO OUT!

提升工厂整体绩效还依靠加班加点?SO OUT!

——— 2017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大连站圆满结束
2017/6/21 17:23:46

  核心资源的利用率、决策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核心人才的关键贡献以及盈利模式是提升工厂整体绩效的关键所在。从自动化行业的角度来讲,更应依托沿线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同时对沿线的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转型升级中的大连,不仅积极推动机车、轴承、制冷、工程机械、石化等优势产业提升数字化水平,也在电子制造、医药、食品等新兴行业加码发力,双线并重的模式必将带来全产业链的系统性受益。

  

6月21日,由中国工控网、OPC中国协会主办,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支持,2017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大连站在大连九州国际会议酒店隆重举行。


  

研讨会结合企业自身发展进程,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渐进式升级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制造业从当下的工业2.0、2.5逐步进阶至3.0,脚踏实地地步入智能制造的行列,也为自动化系统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提升绩效。


OPC中国首席代表张誉

  研讨会现场既有深入的分析,又有直观的比较。OPC中国首席代表张誉首先介绍了OPC UA现今的发展规模及市场。张誉总结到:“目前,OPC UA在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嵌入式设备、能源管理(智能电网)、生产制造业企业的管理(MES)、M2M、云计算等领域皆有重要应用。OPC基金会现有480多家会员,也真诚期待新伙伴共同享受OPC基金会的全球会员权益及OPC中国提供的各种服务及福利。”

  2017年,菲力尔中国公司将在无人机套件、气体泄漏检测、状态监测、测试测量工具等工业及自动化行业持续推出新产品,并针对电气、机械、暖通空调、机器视觉等行业普及红外热像仪的应用。菲力尔为本次会议派出了最强阵容。


菲力尔东北地区销售经理吴涧秋

  通过介绍FLIR新上市的Exx系列、T500系列和最高端的T1040机型,菲力尔东北地区销售经理吴涧秋同与会者分享了数字化时代先进红外成像测量技术,及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应用中的重要性。


菲力尔自动化业务技术及应用支持工程师陆成

  菲力尔自动化业务技术及应用支持工程师陆成主要介绍了红外工业相机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在线红外热像仪作为系统集成的一个部件在工艺测温以及机器视觉中的创新应用,叙述了红外作为一个新技术如何在产线上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人工成本,助力中国工业自动化的发展。


菲力尔区域销售经理公丽梅

  想要找出潜在电气问题的精确位置,从而高效处理、提升公信力?菲力尔区域销售经理公丽梅给出了解决方案: FLIR入门级别红外热像仪和基于IGM红外成像引导测量专利技术三款产品红外成像万用表、红外成像钳形表、红外成像测温仪,该系列产品采用FLIR Lepton热成像传感器,能够精确定位有待进一步测量观察的可疑位置,IGM能够明确指出潜在电气问题的精确位置。


上海金泓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王俊

  台湾泓格科技拥有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在智慧工厂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会上,其大陆分公司副总王俊列举了智慧工厂比较关注的三个问题:如何保证生产安全?如何进行设备信息化,生产透明化,达到实时监控?如何实现节能环保?进行一系列的阐述。王总通过对泓格台湾工厂的介绍,以及大陆市场的一些已经实现的智慧工厂案例的分享,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智慧工厂的概念以及如何去实现智慧工厂,给大家很多启发。最后王总强调要建立智慧工厂,首先要知道自己工厂的实际情况,要解决的什么问题,才能有的放矢。


工控速派市场部高级经理陈艳利

  工控速派市场部高级经理陈艳利介绍说:“工控速派(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定位于工业服务‘互联网+’,以‘设备+服务+资源’的智能服务平台管理模式,建立‘物联网IoT’‘服务网IoS’‘资源网IoP’三网合一架构,提供贯穿设备资产管理,设备运营管理,技术服务管理的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服务。通过物联网的智能传感,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云端存储与分析计算,对设备进行在线监控,远程管理,趋势预测,预警维护,并通过智能化的服务资源调配与管理实现线上线下O2O结合,最终实现覆盖工业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服务生态。”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杨帆

  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现已形成了机器人、智能制造、光电信息三大研究方向,为国家高技术科技攻关、国家安全、大中型企业的技术进步与技术改造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引人瞩目的科研成果。研究员杨帆介绍了在工业4.0中,OPC UA技术怎样凭借安全性、兼容性、可升级性和跨平台性等特点,实现了横向和纵向的集成。目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提供OPC UA的服务适配器、OPC UA物理信息模型xml配置文件以及基于OPC UA的机器人应用等服务。

  本次巡回研讨会从自动化行业发展现状及分析入手,为现有的各种技术难题给出答案、引导了今后的发展新趋势,并给相关企业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发展创新带来启发。

  而如何让产业快速升级,从而准确找到企业定位,促使新技术变为整个工业社会协作体的一部分,是行业人孜孜不倦上下求索的永恒话题,gongkong®也风雨兼程不敢懈怠。下一站,精彩继续,期待有你!

    数字化工厂的构建之路,我们与您携手!

2017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长沙站)

时间:7月15日

地址:长沙威斯顿国际酒店5层会议室(长沙市芙蓉区蔡锷南路48号,人民西路与蔡锷南路交汇处,近步行街)

联系方式:王女士 010-58930088-82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