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特朗普召集无人机行业高峰会 大疆未证实是否获邀

特朗普召集无人机行业高峰会 大疆未证实是否获邀

2017/6/22 11:08:11

特朗普召集无人机行业高峰会 大疆未证实是否获邀

本周,特朗普政府召集了第二次科技行业高峰会,主题是利用IT技术帮助美国政府现代化。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最新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特朗普还将召集一场无人机高峰会,讨论行业未来发展,以及所面临的监管问题。

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至少有四家无人机公司的高管将会参加此次峰会,其中包括Kespry、AirMap、Airspace和PrecisionHawk,这四家都是美国公司。

据悉,无人机行业的代表将首先和白宫的一些官员展开会谈,随后将和特朗普总统会晤。也是在周四,特朗普还将会晤另外一批科技公司,内容是5G移动通信技术。

中国大疆科技是全球市场占据优势地位的无人机厂商,不过大疆尚未正式是否将参加白宫峰会。虽然特朗普担任总统后关心美国的制造业和就业发展,但是特朗普政府也在持续和海外公司合作,比如日本软银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等。

据统计,四月份在北美市场,大疆科技已经占到了无人机市场的一半份额。

美国另外一家侧重无人机软件的公司3D Robotics表示不会参加峰会,其是否获得了白宫邀请尚不详。

谷歌(微博)从事无人机项目的兄弟公司“Project Wing”则证实,不会派人参加此次峰会,该公司并未明确是否获得了邀请。

以下是将参加会议的一些无人机公司的资料:

Kespry:总部位于加州,主要开发应用于矿业、建筑和保险行业的无人机以及软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 Mathew将参加白宫峰会,此外还要带领一位来自建筑领域的客户参加会议。

AirMap:该公司的创始人Greg McNeal以及首席执行官Ben Marcus将参会。该公司推出了无人机定位和预警的平台,几乎美国所有的机场都使用该公司产品,另外大疆和英特尔的无人机也使用其技术,避免无人机违反规定飞入禁飞区内。

PrecisionHawk: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Chasen将参会。该公司开发无人机数据的分析系统,主要应用于农业领域(比如农作物分析)或能源领域的管道检查等。

Airspace:该公司开发的技术可以在敏感地区对无人机进行跟踪和“抓捕”,比如体育馆、大型活动场所、警方规定的特定区域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az Banga将参会。

特朗普政府召集的这次无人机峰会,来得正是时候。眼下,美国无人机产业正在面临一些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

就在上个月,美国一家联邦法庭宣布,美国联邦航空局之前要求所有的非商业无人机必须注册备案,这一做法属于非法。

上个月,特朗普政府也提交了有关无人机监管的一些建议草案,如果获得通过,美国联邦政府部门一旦判定一架无人机对于特定空域构成了安全风险,则可以在未获同意的条件下进行跟踪甚至毁灭。

本月,特朗普还宣布了一项计划,将让美国空中管制服务实现私营化,这一计划将会帮助美国无人机应用于快递送货等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