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俄公司将金属3D打印用于制造核工业部件

俄公司将金属3D打印用于制造核工业部件

2017/6/22 12:53:14

日前,俄罗斯核能公司Rosatom正在开发先进的金属3D打印技术,为国家核工业生产3D打印部件。Rosatom表示,公司将着重确保其3D打印元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确保它们能够承受中子通量的照射。实验和测试已经取得成功。

  对于新兴的3D打印技术,预示着核部门新的发展前沿。金属3D打印的进步使得被称为“添加剂制造”的技术有望成为生产组件的可行选择,例如核设施的替换部件。考虑到严格的安全和可靠性要求,这对于该行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俄罗斯核能公司Rosatom目前处于计划实施阶段,开发先进的金属3D打印技术,为国家核工业生产3D打印部件。组件的生产将在俄罗斯公司Rosatom首次开发的工业金属3D打印机上完成。据莫斯科研究公司JSC Science and Innovations的第一副总干事Alexey Dub说:“使用3D打印机逐层建立打印的不同物体是所谓的增材技术,Rosatom正在开发中工业级设备。3D打印技术使复杂形状和关键部件的生产更便宜,产品的质量特性跟高,并且还可以提高公司竞争力。打印机采用逐层选择性激光熔化的方法,以铁、钛、铝、镍,钴等金属粉末为原料。

  俄罗斯市场是不断增长的全球趋势的一部分。GE Hitachi Nuclear Energy表示,它将引领一项价值20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使用3D打印来生产核电厂的替代零件,以缩短交货时间和降低生产成本。法国3D设计软件提供商达索系统公司和工程公司Assystem也开展了应用3D模拟和数据技术的合作,以提高核电厂的运营项目效率,而德国西门子公司于今年3月在斯洛文尼亚第一次成功安装3D打印部件。

  Rosatom表示,公司将着重确保其3D打印元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确保它们能够承受中子通量的照射。“实验和测试”已经取得成功。

  3月9日,西门子公司宣布将3D打印整合到其数字服务产品组合中,德国公司使用该技术为斯洛文尼亚的Krsko工厂生产一种直径为108毫米的金属直径叶轮,用于处于恒定旋转操作的消防泵。原始叶轮自1981年投产以来正在运行,其原始制造商已不在开展此业务。这项技术基本上使老厂房能够继续运作,甚至延长其寿命。

  据圣彼得堡工业大学先进项目副主任Alexey Borovkov介绍,金属3D打印产品可大大减少生产浪费并提高生产可靠性。该方法比常规生产方法更有利可图。

  有趣的是,波音公司每年为军用和民用飞机生产超过22,000部分的300张说明文件,而通用电气表示,在十年的时间里,将近一半的部件进入复杂的工程结构,如发电厂将使用3D打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