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各国推动5G发展进程

各国推动5G发展进程

2017/6/23 10:44:11

5G商业化普遍预期在2020年之后展开。根据Ericsson Mobility Report的报告,2022年全球将达90亿移动联机数量和62亿用户,其中5G用户数将超过5亿,范围将覆盖15%的全球人口。尽管目前如网络架构、频率区段等问题尚待国际电讯组织或商业联盟取决,各国主要电信业者已准备好引进新技术。

除高传输速度外,5G最大优势在于极低的数据传输延迟时间(1ms以下),这点带来许多新的可能性,特别是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ABI Research分析认为,5G的导入将是渐进性的,LTE仍将是未来至少十年内的主力。另外,5G的建置成本和要求的网络密度远高于前一代的LTE。

各国的进度方面:

欧盟已决定发展使用694~790Mhz频率区段的5G宽带网络技术,主要电信服务供货商将能在2020年6月底前取得使用权。另外统一设施建设计划和筹组5G发展联盟的问题也在讨论之中。

英国政府则在2017年3月公布了5G发展战略。民间企业(如Gigaclear)已开始让大型和中型企业付费试用5G高速网络。

全美最大的无线通信服务商威讯 (Verizon Wireless) 和韩企三星合作,已在美国5个城市进行5G部署并测试,另外T-Mobile US Inc也计划在2019年推出5G,并在2020年完成全国架构。

中国的5G发展由政府主导,并以中国制造2025计划打底,于今年3月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网。2017年6月5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5G(IMT-2020)使用3300MHz~3600MHz和4800MHz~5000MHz频段的意见。同时,中国5G标准2017年底完成第一基础版本制定。

韩国以KT为首的数家电信业者则与Ericsson合作,为2018年在江原道平昌举行的冬奥建置与测试5G线路。

日本包括NTT Docomo、KDDI和软银等电信业者将在2020年正式提供5G通讯技术服务,全国性的部署则计划在2023年进行。总投资规模达到5兆日圆(约457亿美元)。

俄罗斯方面,5G发展是俄罗斯”数字经济” 计划的重点之一。根据其路线图和主要电信业者的工作计划,2018年世足期间将在举办的11个俄罗斯城市设置5G试验区,2020年前正式在全国8个百万人口都市进行建置,2025年将施行的城市数量增加到15个。另外, 2021年首都莫斯科将出现第一批5G用户,达52万人,至2022年能成长到78万人。

俄罗斯营电信公司(Rostelecom)估计,全俄总投资规模约在1兆卢布左右(约171亿美元),约为2011年上路的LTE的3~4倍。建构的网络密度则是前代的30到50倍。

Megafon和 Tele2等俄龙头电信商已表态组织商业联盟,MTS和VimpelCom则尚在观望。

Megafon预期在2017年六月底获得申请的5G频率,其中包括3.4~3.6Ghz和3.6Ghz~3.8Ghz的测试频率,以及24.25~25.25Ghz的移动领域部署频率。MTS则计划在5G标准化之前即完成商业化准备,并与Ericsson合作于今年4月中完成了技术在手机上的测试,同时合作规划2018年世足的5G试行区。

俄通讯部指出,过程将由国内主要业者和商业联盟主导,政府将避免干涉硬件设施的建设,专注于环境规范、人员培训、保障投资人利益以及刺激相关研究(发)等方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