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机床携手奥邦打造i5智能工厂

沈阳机床携手奥邦打造i5智能工厂

2017/6/26 8:23:49

2017年6月4日,中国西安——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于6月3日在古都西安圆满落幕,奥邦智能制造项目i5智能工厂机床设备及润滑油交付仪式成为丝博会上的最大亮点。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该智能工厂正式交付了第二批i5智能机床及其配套设备润滑管理解决方案,这是该工厂正式投产运行后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奥邦智能制造项目i5智能工厂是陕西省安康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由沈阳机床与奥邦锻造合作共建而成,着力打造西北首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致力于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产业生态体系和新型制造模式。该项目占地180亩,三期计划总投资2.6亿元,将投放139台i5智能机床,沈阳机床厂投资设备70%,负责技术研发生产管理。作为沈阳机床的战略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将为i5智能工厂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包括一系列高性能的相关润滑产品和专业的配套服务。

去年以来,奥邦智能制造项目先后建设标准化厂房75000㎡;建成精密锻压生产线5条;建成精密铸造生产线2条;建成精密机械加工生产线5条;建成年产5000吨特种金属材料挤压生产线1条。年生产规模可达150万件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未来,奥邦将瞄准汽车、煤矿、铁路等行业所需铸锻件产品市场,增加3条精密加工生产线,完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确保生产汽车零部件150万套,铁路机车零部件20万套,煤矿机械零部件5万套,实现年产值8-10亿元的奋斗目标。

交付仪式上,沈阳机床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今天的交付仪式上,同时借助丝博会这个平台,向各位与会嘉宾展示我们的智能制造理念。i5智能工厂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关联控制,可实现不间歇生产,帮助企业节省人力成本;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合成润滑油领域的行业领先者——埃克森美孚则将通过其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为机床设备提供有效保护,帮助减少设备运维成本。双方将不断通力合作,帮助入驻智能工厂的企业提质增效。”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卫防先生表示,“为了帮助中国机加工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埃克森美孚将不遗余力在产品、技术、服务及全球资源上进行支持,帮助设备运转更可靠,让企业生意更顺心,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全球市场的竞争与合作中。”

埃克森美孚为i5智能工厂提供包括美孚DTE™ 20系列抗磨损液压油和美孚威达™数字系列导轨油在内的相关润滑产品,能够满足i5智能设备关键部件的润滑需求。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还会向i5智能工厂提供包括美孚优释达SM服务在内的专业配套服务。用户在移动端即可轻松获取为设备量身定制的专业润滑管理方案,简化润滑监测进程,改善油品分析过程,提供准确的分析和详尽的可行性建议。

近年来,高速发展的网络、信息技术正在广泛而深刻地改变着传统的制造业生产方式,全球制造业呈现出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发展趋势。而作为中国机床行业的领先者,沈阳机床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大背景下,打造“i5智能工厂”,进一步推进i5智能制造谷的布局与建设,标志着沈阳机床从机床设备制造商到工业服务商的重大转型。沈阳机床与奥邦、美孚多方联合的创新合作模式,也为制造业智能制造升级转型,以及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宝贵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