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协同运营”将大数据转化为可执行的决策

ABB“协同运营”将大数据转化为可执行的决策

2017/6/27 8:21:08

ABB“协同运营”模式通过改善人员、数据和运营之间的相互关系,能够更快地解决问题、提高生产效率 ,帮助客户节省55%的维护成本和30%的运营支出。

ABB为过程工业的客户提供了一种新的运营模式——“协同运营”,即通过使用新的、更为快速的方法寻求和实施改进,帮助客户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水平。近几十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和企业管理软件的快速发展,许多公司从中获益。但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仅靠这些技术已远远不够。为了提高运营效率,他们需要更高效地利用所掌握的海量数据,部署新的软件,并与行业内的专业人员合作,以实现最优化的运营管理。

“协同运营”概念的核心是负责工厂运营各个方面的不同职能和人员。直到现在,来自现场仪表、DCS、智能电机控制系统、安全系统和通讯系统的数据经常会发送给错误的人员,或者发送给了正确的人员,但时间却是滞后的。

“如今拥有高质量的数据并不是真正的挑战,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没有让专业的人员处理这些数据。”ABB“协同运营”模式的负责人Richard Windischhofer这样认为。“公司需要从自己收集数据、自己操作软件转向与其他专业人员合作,找到具有可操作性的信息。协同运营能够实现这一切。”

“协同运营”通过将被动的数据转化为主动的行动来提高数据的可用性,提高生产率和运营效率。与供应商更密切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同时降低风险。

基于此,ABB提供客户可完全自行部署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让ABB协同运营中心直接联接至客户的日常运营,这种“协同运营”的方式可为客户带来更多受益。ABB远程运营中心通过使用现代数字通信网络从生产现场收集数据,如使用边缘计算或云解决方案,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报告。无论何时何地,信息都可以安全地提供给工厂运营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

利用云技术,通过集成了微软Azure操作系统(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的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来自仪表、开关柜、电机、变频和其他智能传感器的数据都能过通过分析实现状态监测、远程诊断、性能监控、功能安全和基于状态的维护。整个ABB专家团队可提供24/7的运营值守,意味着一旦出现危机即可立即应对。

对现场设备进行分析的最终目的是实现财务的整体控制。这意味着从最基础的定期设备分析和基于使用的设备分析方式转变为基于设备状态的分析和预测性维护。从主动分析到预测性分析的转变可帮助客户节省成本,提升盈利。

通过分析,“协同运营”模式帮助用户更加关注结果,如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停机和设备故障,降低资产维护成本或在宏观层面提升整体业务绩效。与此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安全性,确保数据、人员和资产在各个集成的层面得到保护。早期采用者的成效包括:

  • 北海的一个海上平台通过采用“协同运营”模式,运营支出减少了30%,安全性得到提升。同时,“协同运营”提高了运营风险的透明度,促进了实时决策。

  • 通过优化燃油管理,某船舶项目中每艘船平均节省35亿美元,维护成本降低20%。

  • 通过部署数字化服务工具来指导工程师进行维护,某造纸厂的维修率降低了55%,并提高了流程可用性和生产能力。

  • 通过使用数字技术,某地下矿井将之前隔离的信息进行统一,节省了500万美元的年度运营成本,节能达50%。

此外,协同运营可按照客户需求扩展,无论是在资产、流程和系统层面,还是全厂范围,甚至是全球范围,无论是现场支持还是远程支持,ABB均可提供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2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