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iemens、Mentor分享未来展望

Siemens、Mentor分享未来展望

2017/6/27 9:37:10

西门子(Siemens)在去年11月宣布以45亿美元收购EDA供应商明导国际(Mentor Graphics),让业界一片哗然;事实上早在大约九年前,当Mentor的竞争对手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于2008年对其透露敌意收购意图时,Siemens也在Mentor执行长Walden Rhines接触的“白衣骑士”(white knight)救援买家名单中。

当时Rhine对Siemens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体部门Siemens PLM技术长Chuck Grindstaff做了一场简报,但最后Siemens还是放弃了这个机会;至于Cadence对Mentor的收购要约后来也未获Menter的董事会通过,因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这桩收购案会被严格审查。

而其实在那之前,现在已经是Siemens PLM执行总裁的Grindstaff,就预想过将一家专长电子设计的软体公司与他们这家主要提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与制造流程软体的公司整合;他在近日于美国德州举行的年度设计自动化大会(DAC)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把像我们这样的两家公司合并在一起的想法,已经在我脑海里20年。”

Grindstaff为两家公司的合并提供了具说服性的理由,表示Siemens PLM的客户──大多数是系统供应商,横跨不同产业──有越来越多会自己设计产品中使用的芯片;而他指出,随着连网装置的数量持续增加,Siemens也看到了能将Mentor在IC领域累积丰富经验的设计技术更进一步推向系统等级的机会。

“有大量的东西连网并相互连结,而且因此需要改变产品的设计方法,使得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系统公司也变成芯片设计公司;”他表示,Siemens对Mentor收购案幕后的推动力,来自于这种改变的迅速,而且他们有很多客户都面临这样的转变。

Grindstaff解释,Siemens并不想慢慢往芯片设计领域靠拢,于是借由收购一家在该领域有强大专业以及经验的公司一步到位;Siemens与Mentor的合并案已经在今年3月30日完成,Siemens跨入了IC设计领域,Mentor也取得了销售支援与所需资源,能将产品触角伸向以往未曾涉足的市场。

Rhines在同一场采访中透露,Mentor的营收有35~40%来自于系统公司,这些客户利用Mentor的各种工具,从PCB设计软体到流体与热传导模拟等等:“在系统领域,我们有大约1,500家固定客户,还有其他大概1万家公司有意采购我们的产品,等着我们去接触与合作。”

Siemens PLM执行总裁Chuck Grindstaff (左)与Mentor执行长Walden Rhines在DAC 2017连袂现身

(来源:EE Times)

Siemens对投资研发的承诺

此外Rhines表示,Siemens雄厚的财力与对长期性成就的承诺,也有助于让Mentor在研发方面的投资不落后EDA领域竞争对手;通常EDA业者会将30%的营收投入技术研发,近年来Mentory的研发投资稍落后Cadence与新思科技(Synopsys),而Rhines强调,Siemens已经表达对于积极投资Mentor处于领先地位之技术的意愿。

Grindstaff表示,Siemens的策略考量不会只看每季财报结果,而是会看10、20甚至30年之后;他指出,Siemens在电信设备领域曾是领导厂商,现在却退出该市场,这让该公司学到了很大的教训,失败的主因就是未能及时投资变动非常快速的技术领域,因此让整个业务的基础动摇:“现在公司对于投资研发的重要性有非常高度认知。”

而Grindstaff也认为,将Siemens与Mentor之间的壁垒消除、双方完全融合,可让彼此在更深的层次上合作,以符合客户的需求;他以Siemens在2007年收购软体业者UGS Corp.的经验为例,强调该公司具备培养一家软体公司并使其成长的能力。他指出Siemens对Mentor的期望很简单,就是实现其成长计划并持续在领导产业的技术领域壮大。

“我们不是要自己变成IC专家,而是选择与已经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团队(即Mentor)结盟,我们需要他们维持这样的状态;”在被问到为何Siemens当初会选择EDA领域“三巨头”中规模最小的Mentor,而非Cadence或Synopsys时,Grindstaff的回答则是因为Mentor与Siemens的企业文化相似、客户也互补,而且其工具产品阵容是市场上最均衡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