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济南将于2019年打通“大数据+微应用”模式

济南将于2019年打通“大数据+微应用”模式

2017/6/27 11:31:20

6月23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于2019年打通“大数据+微应用”模式,迈入“云+城市”时代。届时该市市民可享办事一站通、出行一路通、健康一卡通、社区一格通及爱城市网一点通等“六通”服务。

  据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赵炳跃介绍,济南在中国率先完成精品宽带网络光纤化改造,互联网普及率超过90%,政府部门主要业务信息化覆盖率达90%,且政务云中心有望在下半年向公众开放。

  根据《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5》内容,济南市已进入信息社会初级阶段,位列中国智慧城市百强第六名。赵炳跃说,济南将以城市云为基础,在2019年率先建成中国云计算应用标杆市和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为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济南迈入“云+城市”。除建设政务云计算中心,济南还出台“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据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企业上云”计划按照企业自愿与政府引导相结合、政策性引导和货币化奖励相结合方式,鼓励中小微企业首先实现云计算初级应用;大中型企业通过“移动化”改造、“互联网化”升级、“智能化”提升等途径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

  赵炳跃说,“企业上云”可实现企业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节省企业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便捷的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管理、业务等方面的数据化转型,旨在重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

  刘勤说,预计到2019年,济南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将初步建立,全市新增上云企业突破10000家,培育国内领先云平台服务商2-3家、行业云应用平台3-5个、云应用服务商70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