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传承欧洲产品理念、诠释德国匠心精神

传承欧洲产品理念、诠释德国匠心精神

——— ​——访普罗名特贸易(大连)有限公司 王澎总经理
2017/6/27 16:37:04

第十八届中国水展于2017年6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全面覆盖水循环、环保、大气、土壤等环境应用领域,影响广泛。普罗名特贸易(大连)有限公司(简称:普罗名特)在此届展会上展出了新品-德国原装集成加药系统、精密电磁计量泵、精密电机计量泵,电解制氯装置以及世界首创TITAN臭氧发生器等产品,获得业内客户的高度关注!

普罗名特一直致力于将自身国际化的经验和中国的需求有机结合,以确保普罗名特品牌全部技术精髓和高品质产品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那么,将怎样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优势,立足于本土化服务,做好普罗名特中国?普罗名特总经理王澎接受了gongkong®的采访。

普罗名特总经理 王澎

德国工业4.0版智能计量泵引领未来应用趋势

目前在化学流体计量添加应用中,隔膜计量泵已经成为主流应用产品,随着外资品牌的本土化生产以及国内品牌的学习消化,早期的隔膜计量泵技术已经不再神秘,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日益挑剔的用户选择,德资企业有何产品创新的思路?

王澎介绍说:“我们国内目前同类计量泵产品虽然在生产规模和成本水平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还处于初级应用和价格拼杀的阶段。欧洲先进工业产品最注重安全、智能、高效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对于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一直在不断地创新与追求中,普罗名特作为一家有50多年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传承了欧洲工业品的理念,对于产品研发创新投入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目前主流产品智能型计量泵代表着德国工业4.0水准,将引领计量泵行业的未来趋势。 在安全可靠性方面,双层外壳设计、多层隔膜结构及破裂报警、液压故障监测报警、过载自动停机保护等等,为操作人员与生产运行保驾护航;在智能性上,智能型计量泵具备了方便快捷的操作界面如手机App与可移动式操作盘的形式、显示屏里直接按照L/h流量显示调节,以及药剂投加浓度直观输入、传感器及流量反馈输入及闭环控制程序、各种通讯控制与运行模式切换选择、运行数据存储与反馈等特色功能,并且可通过具体冲程动作的监控为各种疑难应用提供个性化加药程序选择、实现最优化的添加效果;在高效性上,我们的产品通过采用受控电磁驱动及矢量控制电机驱动在噪声等级、能耗功率等级方面远远优于国内同类产品的数据,大家可以任意选择某一具体流量与压力水平的应用,横向比较下不同品牌产品的技术性能数据,一定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工业用户的关注点会逐步从价格转向品质与体验,而我们主打的智能计量泵必将引领行业未来趋势。” 

水处理加药系统个性化定制

水处理加药应用中,用户往往需要完善的系统集成,除了计量泵,还涉及一些系统附件及支架管路配置,普罗名特在这方面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哪?

王澎分析说:“作为全球水处理计量加药设备的领导品牌,普罗名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普罗名特在测控分析及计量加药产品方面有完整的产品线,对于系统优化配置及运行可靠稳定性具备权威经验。普罗名特公司的一体化加药控制系统集成了普罗名特在线传感器、智能控制仪表、精密计量泵、背压阀、安全阀、阻尼器、专用化学品容器及相关附件于一体,具有结构紧凑,占地少,易于运输安装和维护等优点,系真正的集成式药品投加装置。通过选配普罗名特的alpha, CONCEPT c、Beta®、gamma/X、Vario、Sigma、Makro TZ、 Makra/5、ORLITA®等计量泵,加药控制系统最大流量可达到18,000 L/h,最高工作压力可达到3000bar,可以满足几乎所有工业领域化学药品添加应用场合的要求。本加药控制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从简单的定比例投加到针对特定过程参数(如pH, ORP,和余氯等)按设定浓度点或浓度范围自动投加所需药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水处理、水产品加工、发电厂、啤酒饮料、化妆品及石油化工等各个领域。成套加药控制系统的技术特点,在于能配合不同工业流程药剂处理的需要,依据药剂性质,变化配制浓度、平稳计量、控制适当。设备的选配不仅注意本身的先进性,更重视其效能发挥。”

工业冷却循环水测控加药系统首屈一指

冷却水一般占工业用水的80%以上,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水垢、污垢、腐蚀、管网老化、菌藻及浓缩倍数的控制。在工业冷却循环水分析、测控、加药这一领域,普罗名特通过先进的产品线,一体化集成设计及产品整合能力,云计算、大数据管控这些技术,为用户提供完善解决方案。

作为GE公司等国际化水处理公司的合作伙伴,普罗名特的工业冷却循环水智能测控分析加药系统在产品的宽度、具备的功能等方面可谓首屈一指。普罗名特还充分借鉴合作伙伴的先进水处理技术,最大程度为用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用户对于系统运行不同类别参数的监控、运行数据实时传送及存储分析、各种药剂投加自动程序控制、各种模式通讯反馈的需求都可以在普罗名特成套解决方案中得以实现

电解制氯装置独占鳌头

王澎介绍说:“普罗名特的电解制氯装置最终产成品浓度达到2.5%,氯酸盐含量小于4%,有效氯与氯化物含量比例3.3:1,可谓凤毛麟角。现今,普罗名特已开发了二、三代产品,最后的成品有次氯酸、次氯酸钠两种。二代产品电解池开放型产品造价虽低,却伴随着转化率及产品药剂浓度低等痛点;三代产品阳离子选择性膜产品,大大提高了整个设备从原料到最后产出次氯酸钠转化率的问题,可以从原本50%-60%的转化率提高到80%以上,最终浓度可以达到2.5%。普罗名特膜式电解装置,能够大幅降低氯酸盐、亚氯酸盐、氯化物等副产物的指标,真正符合世卫组织关于饮用水副产物氯酸盐控制标准,氯酸盐含量可以有效控制在4%以内,同时长期运行成本也远远优于其他电解池开放型产品。毫无疑问,普罗名特膜式电解设备是市政饮用水消毒的首选电解产品。”

大型臭氧发生器极具性价比

普罗名特是从70年代开始做臭氧发生器,普罗名特也关注开发大型的臭氧发生器,用于水处理、中水回用、还有污水处理厂。

大型臭氧发生器的设备造价非常之高,是以,普罗名特将开发重点置于性价比之上。王澎详细说到:“出于生产安全考虑,企业或者政府在做大型臭氧发生器预算时,都是考虑到‘一用一备’,即两台设备的造价。考虑到此,普罗名特在一台大型臭氧发生器里面做了模块化的设计。比如需求10公斤的臭氧发生器,按一用一备考虑,则其他的厂商的做法均是提供两套10公斤的臭氧发生器,而普罗名特臭氧发生器设计是每2公斤一个模块,每个模块可独立运行,采用5个模块即可达到10公斤产量需求,同时额外加1个2公斤模块,实现备用(冗余),这样可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损坏率及企业原本的设备投资预算,这也是普罗名特国内主推的新技术。

从工业设计角度来讲,大型臭氧发生器在水处理、中水回用、污水处理方面的要求愈发多变。而普罗名特的臭氧发生器在这些行业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是北京水立方全套臭氧发生器的供应商。

结语:作为水处理加药、测控、消毒应用领域的顶级品牌,普罗名特传承欧洲产品理念、诠释德国匠心精神,不懈地追求更卓越的品质与更完美的用户体验,心无旁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