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监测溶液PH ,提升水质状况

监测溶液PH ,提升水质状况

——— 溶液PH
2017/6/28 9:05:50

中国水产频道报道,pH是指水体中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pH=-logc(H+))其数值大小可以用来反应水体的酸碱性,当pH大于7.0时,水体呈碱性;当pH小于7.0时,水体呈酸性;当pH等于7.0时,水体呈中性。pH值的大小,主要由水体中二氧化碳、碳酸根、碳酸氢根的比例决定(二氧化碳通过影响碳酸盐与碳酸氢盐的含量来影响水体pH),二氧化碳溶于水后生成碳酸,水体呈弱酸性,二氧化碳被浮游藻类、水草进行光合作用吸收后,水体中的碳酸根、碳酸氢根会水解,使水体呈弱碱性,(CO32++H2OHCO3++OH-;HCO3++H2OH2CO3+OH-;碳酸不稳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被吸收后促使平衡反应向生产碳酸的方向移动,OH-越多,pH越高)时间久了会使pH值达到10.0以上。

pH作为反应池塘水质的一个重要指标,可以直接反应出池塘水质的情况,一般鱼虾蟹适合生长在弱碱环境中(7.4~8.5),无论是pH过高或者过低,都会从多个方面影响到的水产养殖。所以养殖户应定期测量和调整水质的PH值,快乐海岸 KD21B21 PH值传感器为RS485总线式PH值传感器,采用RS485接口,标准MODBUS-RTU协议,可实现多点同时监测,组网并远传。适用于各种场所,尤其适用于土壤、污水处理等场所。

为便于工程组网及工业应用,本模块采用工业广泛使用的MODBUS-RTU通讯协议,支持二次开发。用户只需根据我们的通讯协议即可使用任何串口通讯软件实现模块数据的查询和设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搜博工业级不锈钢烟雾传感器RS485烟感报警器探测器智慧联网感烟

搜博热风式管道风速变送器RS485不锈钢风速传感器耐高温

搜博智能声音可调声光报警器喇叭音量接调节12V控制讯响器装置

搜博气象不锈钢200MM口径翻斗式雨量计防洪雨量桶测降雨水传感器

搜博铝合金风速仪传感器变送器小型气象站脉冲风速计RS485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