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17周年庆总经理姚宏寄语

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17周年庆总经理姚宏寄语

敬爱的各位同仁:

今天,我们公司迎来了17周岁生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很多话想向大家表述。看到公司每年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看到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年都有新的进步,既感到欣慰又生出无限感慨...... 其实最想说的还是那句话:由衷地感谢你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2017年的国内市场形势有了新的变化,虽然制造业普遍还是处于低迷,但自动化行业今年却迎来了春天,主要是各类设备的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机器人及人工智能(AI)技术的拉动。公司在主营方向上都有不错的进展,无论是开发还是销售。在重点推广行业获得了很大的进步;纺机系统继去年快速增长后,今年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可喜可贺;动感平台产品依靠我们产品的优良品质及领先的核心技术牢牢占住了主流市场;步进电机产品的销售也有增长,并且在物流行业及机器人行业展示了新的用武之地。我们完全有信心抓住今年的大好时机,让公司再上一个台阶。

一个公司及一个人想要长久发展及活得有价值是要有志向的。所谓志向就是追求。人的追求无非有两个:精神追求和物质追求。物质追求的本质其实还是精神追求。所以,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的精神追求才是唯一追求。有了精神追求(极致就是信仰)就有动力,就能激发我们内在的潜能,就能持久保持上进的状态......精神追求是什么?说穿了就是自我超越,就是常说的进步。只要你每天都在进步,就会感觉到每天都有收获,精神追求就有了成就感,这是让人最快乐的事情。所以,我今年提出考核业务员业绩的标准不是看你是否完成了任务,而是考核你是否与去年同期比有无增长,其目的就是促使你不要放弃精神追求。其他岗位的员工业绩考评虽然不能像业务员那样每月都可量化考评,但阶段性考评是容易做到的。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进步,公司就会进步,我们每个人和整个集体就会不断发展,精神追求的结果也会带来物质水平的提高。

精神追求如何获得成果,离不开你的自信和用心。自信就是内心的强大。我最近又花了些时间重新研读“明朝一哥”王阳明(王守仁)的“心学”,又有了不同的理解和收获。阳明先生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圣人”,每一个人对周边环境,对周边的人,甚至对整个世界的看法都会不一样,关键取决于你的认知是怎样的,这种认知就是“心”。用乐观的心去看你的周边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用悲观的心看你的周边世界,一切都是灰暗的。可见你的“心”有多大呀!一个人的心可以容纳整个世界的,这就是阳明先生所说的“心即理也,心外无物,心外无事,心外无理”,一切都来自你的心,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心。延伸阳明先生的理念,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你怎样,公司便怎样!你如何,世界便如何!

我们要打造和修炼我们的心,相信心的强大,去重新认识你周边的环境和世界,从而去改变你周边的世界!

阳明先生“心学”另一个核心就是“知行合一”。所谓“知”就是“认知”和“知识”,所谓“行”就是“行为”或“行动”。你真正掌握了“认知”就会改变你的“行为”,让你做到你想做的结果;在“行为”中用心去悟(就是总结和分析)就会有新的“认知”,这就是知行合一!关键在于你在“认知”和“行为”两个方面都要用心去“悟”。不断去悟,你的“知”和“行”就会交替提高和进步。

最后祝福我们每个人用强大的心去改变自己,去改变世界!祝福公司健康发展,祝福大家安康快乐进步!

姚  宏

2017年6月22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破局 2023】和利时电机:全力重回增长轨道

和利时电机始终致力小型清洁机器人行进控制系统

北京和利时电机喜获年度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创新奖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 和利时电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北京和利时电机:用硬实力诠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