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大事件一览

2017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大事件一览

2017/6/28 11:32:34

不知不觉之间,2017年已经过半,在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大事件或者大变化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分分钟带你看尽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大事件

政策法规

1.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出炉 动力电池不达标无法拿补贴

影响指数:★★★★★

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业界期待多时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终于出炉。                                                  

行业动态类

1.累计252家整车企业通过平台符合性检测 3                                                  

6.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测评规程EV-TEST正式发布

影响指数:★★★

2017年5月16日,“EV-TEST管理规则”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电动汽车测评规程EV-TEST。EV-TEST针对消费者的关注焦点,从“续航、电耗、充电、安全、动力”五个方面,对电动汽车进行“标准严格、试验规范、独立公正”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以直观量化的星级和单项性能评分的形式给出。电动汽车资源网了解到,首批评价结果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结合评价指标与评价结果来看,EV-TEST的星级其实并不直接代表这辆车的体验效果。根据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如果要以EV-TEST评价结果为参考,不能只看最终总分,要结合一级指标的评分总体来看。

7.北京市第3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0配置

影响指数:★★★

6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6月8日24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775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3513个有效编码。由于2017年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已在上月完全配置完成,确认延期及新申请的用户只能等待有已经获得指标的用户指标过期,或者到明年才有机会获得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企业动态类

1.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达成合作 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影响指数:★★★

2016年7月5日,格力电器公告显示,拟向珠海银隆新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合计 100%股权,并计划向含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随后格力宣布以130亿收购珠海银隆等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但此举遭到格力电器众多股东反对,10月3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收购案遭股东反对未通过。

2017年2月2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为了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打造公司新的产业增长点,格力电器拟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及其子、分公司利用各自产业优势,在智能装备、模具、铸造、 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进行合作。在同等条件下,一方优先采购对方产品,购买对方服务。以一个年度为一个周期,甲乙双方相互的优先采购和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200 亿元。此次合作的达成意味着珠海银隆将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2.三方投资协议签署 大众与江淮的电动汽车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影响指数:★★★★

大众汽车(中国)6月15日透露,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于前不久宣布成立合资企业。在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合作14日又迈出重要一步:合肥市政府、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三方投资协议正式签署。在该协议框架下,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将共同向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推出电动车型产品。

按照合资协议,新工厂和研发中心将在未来陆续建立。此外,合资企业还计划建立新的二手车平台,并积极从事所有相关的业务活动。按计划,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首款电动汽车。

3.上汽集团携手宁德时代,合建动力电池厂规划产能360亿瓦时

影响指数:★★★★

6月8日,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的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上汽)和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上汽时代)正式完成注册。

6月19日,在江苏常州溧阳,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举行产业化合作项目奠基仪式,联手打造电池及电池系统生产基地。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00亿元,计划2018年全面投产,实现产能180亿瓦时。双方计划2020年产能将达到360亿瓦时。

上述合作项目的首批动力电池面向上汽旗下所有新能源车企,首批产品将于明年投入应用。此外,合作工厂未来有可能面向其他汽车厂商开放供货。

4.比亚迪动力电池外销已定

影响指数:★★★★

在今年5月,比亚迪动力电池将面向市场所有车企供货的消息就喧嚣尘上。6月6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深圳总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透露,比亚迪动力电池外销已与几个大的乘用车品牌在谈,甚至有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据悉,目前比亚迪正在与广汽集团、一汽集团等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洽谈动力电池的合作事宜,合作洽谈的名单还在进一步扩大。

因为比亚迪既是电池厂商又是汽车厂商,一部分整车企业存在疑虑,因此比亚迪将采用供应电芯,由第三方PACK厂商成组的形式供给给整车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