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纪鼎利收购一芯智能,进军物联网

世纪鼎利收购一芯智能,进军物联网

2017/6/28 11:37:14

2017年6月27日,世纪鼎利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及兆芯投资合计持有的一芯智能100%股权。

一芯智能是国内领先的基于RFID技术的工业机器人、RFID电子标签、物联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一芯智能荣获中国物联网RFID2015年度评选(中国RFID领先企业奖),取得“智能双界面卡天线焊接工艺及设备”等8项国家发明专利,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户资源。经过多年的经营与发展,凭借研发技术、产品质量以及人才优势,一芯智能已经初步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同时也不断利用自身优势,开拓海内外新的客户群。一芯智能本着“创新、高效、服务”的管理理念,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具备专业技术研发能力、高效团队管理能力和完善销售及服务体系的现代化企业,成为RFID智能卡生产设备、读卡器设备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领域中的领先者,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国内外多个城市,竞争优势显著。

RFID技术作为物联网最核心和关键的感知技术之一,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目前已经在国内的身份识别、交通管理、军事与安全、资产管理、防盗与防伪、金融、物流和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应用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在部分领域开始进入规模应用阶段。随着RFID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成本的进一步降低,RFID技术逐步应用到各行各业中。

物联网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已经从实验室走向生产应用,在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加速渗透。ICInsights预计,2015年的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6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018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36亿美元。在国内方面,2015年我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达到7,5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2万亿。

目前,世纪鼎利主营业务包括通信业务和IT职业教育两大部分。其中,通信行业主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无线网络优化服务及解决方案。近年来,在传统通信市场日渐饱和的情况下,我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凭借其良好的管道、客户等优势,纷纷在物联网领域加强了业务布局。

致力于成为信息技术领域国际一流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世纪鼎利的发展目标。为顺应电信运营商布局物联网的趋势,实现通信业务的延伸拓展,公司决定向包括物联网在内的信息技术新领域拓展,丰富信息技术业务的规模,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为发挥世纪鼎利通信服务领域技术优势,推动硬件制造与软件信息服务的融合,拓展物联网市场,公司快速并购整合了在物联网领域具备深厚基础及明显高速增长态势的一芯智能,以形成进入物联网产业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一芯智能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广泛的市场资源,其未来发展的目标市场与上市公司发展战略相吻合,对上市公司拓展物联网业务可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双方在物联网产业链布局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一芯智能为物联网的感知层提供RFID标签、读写器、传感器、智能终端等,而世纪鼎利为物联网的网络层提供通信网络技术支持与服务,为应用层提供大数据处理平台;在品牌和市场营销领域亦可资源共享。

世纪鼎利在移动通信技术和电信级大数据处理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一芯智能在RFID领域的智能设备研发制造优势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公司把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机遇,通过标的公司在物联网感知层即RFID产业的硬件优势以及精密机电控制为核心的智能控制技术储备,结合公司自身在应用层面的技术储备,即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储备以及专业的ICT技术服务能力,将更好地衍生出丰富的商业创新模式、提供完整的行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未来,物联网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空间广阔,世纪鼎利与一芯智能针对服装、物流、安防、环保等领域大数据进行储存、检索、挖掘和研究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