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 ACW:ABB AbilityTM,爱就要在一起

2017 ACW:ABB AbilityTM,爱就要在一起

2017/6/28 17:28:05

2016年,ABB自动化世界在武汉上演了一场“欢乐颂”。2017年,“欢乐颂”拍了第二季:安迪找了温柔多情的小包总,关关找了摇滚青年谢潼,小蚯蚓即将和应勤走入婚姻殿堂。

于是,“在一起”成为“欢乐”的主旋律,作为走在工业技术与时尚领域最前沿的ABB自是不能落下。6月28日,2017 ABB ACW ——ABB自动化世界与电力世界首次携手打造的年度盛宴,面对5000余观众,在诗情画意的西子湖畔杭州,他们说出最美的誓言: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爱就要在一起。

ABB与中国延续了110年的“爱情马拉松”,自此开始,开始演奏一曲关乎数字化的交响乐。然而,能够持续不衰的秘密,便在于其不谋而合的“五观”。

ABB之制造理念观——数字化引领产业升级,他们有话说!

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最终将赢得全球市场,而工业物联网则是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标志。在制造业朝向智能制造发展的过程中,工业物联网既是实现的技术手段,更是必需要经历的过程。或稳重、或犀利、或沉稳,ABB家的“伯伯们”齐上阵,他们对于新时代的工业又有怎样的解读?

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史毕福博士

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演讲中指出,作为数字化领军企业,ABB通过提供专业知识和领先技术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通过收购贝加莱,ABB能够提供独一无二的机械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ABB中国拥有17000名员工,其中12%是研发人员,已经形成完全本地化的价值链。ABB中国已向全球提供了90项云端服务和高级分析服务、超过65套工厂/企业解决方案、超过8000套自动化系统,以及超过500万台数字化互联设备,ABB中国的数字化技术成两位数增长。

“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全世界”,ABB的中国战略随着史毕福宣布顾纯元博士将成为“首位ABB中国负责人加入集团执行委员会”而进入新阶段。顾纯元博士将于今年7月1日上任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他将立足中国市场,进一步开启ABB“一带一路”新征程。

史毕福博士回顾了ABB过去几年的转型期,经过与时代共进, ABB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电网等四大事业部在全球排名均首屈一指。对于未来,史毕福博士提出,通过共同的研究学习,捕捉数字化带来的伟大机遇。

ABB集团首席数字官 乔瑞博士

ABB集团首席数字官乔瑞博士展示了正式在中国发布的ABB Ability TM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价值所在,不仅仅是结合设备控制、边缘计算和云技术的通用平台,更是基于数字化的优质解决方案。TA覆盖传感器、设备、控制系统、跨工厂协同和云端控制多个层面,通过多维度协作覆盖整个价值链,从而协助企业最大化释放效率。涵盖从电力至工业、再到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的ABB AbilityTM 平台都是在企业私有环境、云端和生态系统中安全又高效的解决方案。

相较于传统IT行业,ABB基于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优势在于:基于自动化及流程行业的专业知识;4000亿美元的装机量及125年的悠久品牌以及历史;电气、材料、机械等细分领域的行业经验。目前已有超过180套ABB Ability TM平台落地实施,并取得很好效能。电力行业应用案例证实:装机时间缩短40%,维护成本降低50%,停电时间减少50%。工业领域案例显示:效率提高200%以上,能耗减少30%,生命周期延长30%。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同样表现优异:通过监测分析减少90%故障,维护成本降低20%,能源成本降低5%。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顾纯元博士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在致辞中,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双重推动下,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通讯技术等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正在促进各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届“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是2017年ABB集团在中国和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区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年度盛会。通过开幕论坛、5场行业论坛、141场技术讲座,以及5500平米展览展示,全方位展现ABB最前沿的技术成就,并聚焦未来电网、智慧物流、海外工程总包、智能铁路轨道交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热点。

ABB之价值观——ABB Ability™ 数字化解决方案之“爱的结晶”

在主论坛期间,ABB在华隆重发布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是ABB从设备、边缘计算到云的跨行业、一体化的数字化能力,通过设备、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和平台传递更多信息,驱动各行业价值链升级,构建全方位互联生态系统。

ABB Ability™ 数字化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ABB之创新产品观——你敢玩才能时尚!

当工业遇上数字化,未来的工厂是智能的,因为它能沟通,不仅设备之间可以收集和分享数据,用户也能从智能服务中获得增值的体验。想象一下,如果工厂里的电机能够“说话”,会是一幅怎样的场景?然后,机器人给你画一幅素描,那将是怎样的谜之画功?

MNS Digital数字化开关柜是一款“无所不知”的开关设备,它使用大数据功能解析上传信号数据的同时实现预测能力,实现对故障的预测和规避,同时实现更高的可用性和最优的OPEX。MNS Digital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轻松连接、可靠的运营保障、可扩展模块化的灵活平台,更高的服务生产效率、降低基础设施投资费用及提高生命周期的应用管理。此外,MNS Digital可全面实现轻松设置并易于升级,从定制、分析、优化到包括用户降低成本。数据显示:具有ABB Ability低压(LV)系统状态监测的 MNS Digital 可节省高达30%的运营成本。

Terra 63Z作为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首款直流快速充电机,它满足GB/T 2015的标准,国产率已经超过80%。Terra 63Z的预充电保护、软件及硬件的双重保护、主电路安全监测可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同时,99.5%的正常率以及7*24小时的运行及长达10年的寿命充分显示了产品的高质量。此外,Terra 63Z的智能云平台提供远程诊断和复位合远程升级,且ABB的无线组网和界面友好性为用户带来了更大便利和协议。目前,在城市快充站、高铁、商业停车场、的士充电站和大巴充电站中,都可以见到Terra 63Z的身影。

ABB之深谋远虑观——是合作伙伴,更是良师益友

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与娃哈哈、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与娃哈哈、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ABB测量与分析部全球销售及市场负责人Gareth Dean、ABB测量与分析部北亚区负责人/中国本地业务单元负责人负责人潘瑛、娃哈哈机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楼向明博士、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林尧根共同为双方的强强联合庆祝。

ABB之闲话智造观——你的智能制造,ABB都懂!

媒体交流现场

关于ABB在数字化技术方面的差异化和领先性: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ABB ability TM在中国的引进是渐进式的,我们把ABB上百年的设备管理经验数字化,并已经在诸多行业取得了成功实践,我们希望借此帮助中国企业不断进化。

关于IoTSP与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两者关系:

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去年ABB自动化世界发布了IoTSP,今年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最新发布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IoTSP是通过互联网实现物、服务与人的互联,能够改进数据分析、提高生产率、增强可靠性、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带来新的创收机会。而通过ABB AbilityTM平台,IoTSP将发挥更大作用。

关于ABB两展合一:

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电力和自动化整合,从客户角度讲,没有电力就没有自动化,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得到全面的解决方案,生产制造解决方案、机器人解决方案等等。这就需要非常可靠、连续稳定的电力供应。从客户角度讲,二者的合并很合理。

第一天收获太满,以致于小编脑子已经严重短路,明天精彩继续,敬请期待!也可以悄悄私信小编,给你们夹带资料出来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