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个“外贸”人闯进IT圈 一年占稳VR市场

一个“外贸”人闯进IT圈 一年占稳VR市场

2017/6/29 13:00:49

钟武灿是江西人,十年前,年轻的他只身前往宁波创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年后,他公司主营业务涉及软件开发、汽车配件进出口等众多领域。

80后的他

采访的全过程,他一直笑容灿烂,如名字中的“灿”……他,80年后,已拥有数家公司,宁波市赣州商会执行会长,初入IT圈不到1年,就打下一片天,他用一颗执着的心,闯荡着自己的职场人生,收获着踏实与成功……

职场人生

自大学毕业初入职场,从事过会计助理,销售助理,网络工程师,内销业务员,教师,每个行业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可贵的学习与职场经历,2006年进入外贸行业,一做便是10载有余,外贸行业时常需对接国际,走出国门,眼见开阔,国外各种新鲜事物的影响力,豁然打开一个“外贸人”内心最初的梦想:重拾技术爱好,走进IT行业。

走进IT圈

从事外贸行业的10年中,钟武灿报名参加过阿里商学院,互联网总裁班学习与进修,VR元年的2016,钟武灿基于中科院视觉技术团队,谷歌相关技术人员,大数据人才,一帮热衷信息数据的伙伴们,一拍即合,同年3月,成立了“宁波幻影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也是真诚邀请加入,运营VR众创空间,将于2017年7月搬迁至市电商园全新的2000平方米办公场地,打造开放的VR产业生态系统。

专业团队

宁波市场从事VR技术群体较少,公司团队由专业从事游戏开发与三维技术人才,转型进入VR技术领域,扎实传统技术底子,在吸收学习新的技术领域时,创新卓有成效,团队对于新领域的掌握与效率,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在宁波VR行业领域中评价颇高。

在沟通中,对于VR发展的前景,钟董认真审视现状及未来市场前景:“目前市场上有些悲观论,但我个人对VR行业还是信心百倍的。VR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它真正普及到我们日常消费领域中来说,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我们回顾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比如它从出现到成熟的应用,再到全行业的普及都有一个过程,对于这个过程我们要客观看待。现在我们的时代、科技发展很快,信息量很大,对某个东西或技术的期望时间也缩短了,我个人觉得VR还是一种正常的发展节奏,VR行业的生态形成需要外围的软硬件同步匹配,比如硬件过于重,不方便,用户体验超过一定时间,人会感觉眩晕,除了VR本身的技术之外,还有网络带宽,你的手机屏幕,计算机芯片等,当这些问题同步完善之后,相信会有一个全新的VR世界来临。”

宁波幻影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