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京东进军工业品市场 厚积薄发成行业发展新力量

京东进军工业品市场 厚积薄发成行业发展新力量

2017/6/30 7:54:11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制造业互联网化转型,采购电商化已被企业广泛认可,但工业品行业却因为产品涉及范围广,供应商庞杂,产品寻源成本、采购管理成本较高,导致该行业到目前仍处在交易撮合型阶段。于是,如何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制造业成本,成为目前工业品采购亟待解决的问题。

   

6月28日,京东与多家知名工业品品牌商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会,是京东助力工业品采购电商化,面向工业品市场的一次正式亮相,万亿级工业品市场迎来新力量。

签约多家知名工业品品牌商 大规模进军工业品采购市场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京东与史丹利、博世、哈量集团、德力西电气、金佰利、福禄克、美国杰斯瑞特等多家顶级品牌商完成签约,合作范围涵盖工业品绝大多数品类,包括工具、量具、金属加工、电气、仪器仪表、安防器材等。

在以“工业品采购电商化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多家品牌商对京东的平台优势给予肯定。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孙玉滨表示:“京东物流覆盖全国,能够最大程度缩短产品与最终用户的距离。整合彼此物流节点,可避免双方仓储资源的浪费。”同时,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明认为京东平台价格透明,便于企业进行渠道管理。其数据平台对客户需求量、下单频率进行分析,对工业品供应商在生产和库存方面帮助极大。

京东集团3C事业部创新业务部总经理王永良这样总结到,“京东将永远保持永谦卑,不作恶,求共赢的合作理念,与工业品行业各类优质的合作伙伴开放合作,依托京东深厚的品牌产品运营能力和全供应链的服务能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引领工业品行业转型变革,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推进工业品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在工业品战略上,京东有决心,有耐心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未来!”

依托技术与自营 引领工业品采购市场新格局

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的工业品市场规模已达万亿级。与此同时,工业品电商采购模式凭借提高企业采购效率,在企业中得到迅速推广,中国有82%的工业客户表示会选择通过互联网购买工业用品,市场前景巨大。

纵观中国工业品电商发展史,自1998年第一个网络销售平台建立,发展至今近20年。虽如此,工业品采购市场问题依然严峻,如流通环节众多、产品层次不一、价格不透明等,工业品市场格局仍需重新构造。对此,京东大客户部副总经理,京东工业品业务总经理陈川认为,“依托京东在技术、物流以及自营模式上的优势,京东为企业打造了专属的业务模式和场景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企业客户在工业品采购需求收集、采购交易、采购服务等各环节的智能系统匹配,以此确保了企业客户在工业品采购获得极佳的体验,京东有信心为工业品采购市场格局重构贡献一份力量。”

早在今年5月,京东提出“JD-Business”战略,明确成为非生产资料领域最大的一站式商品供应平台,正式宣布进军工业品市场。京东凭借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云服务以及超600万活跃企业客户等独特优势,必将成为工业品市场采购的全新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