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化的转换-教育的根本改变

数字化的转换-教育的根本改变

    6月2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工业自动化隐形冠军与工业4.0教育专家”论坛上,肖维荣博士发表了“数字化的转变-教育的根本改变”为主题的演讲。

    在本次主题发言中,肖维荣博士对数字化这一不可逆转的潮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从数码相机到数字印刷技术、3D打印,数字化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的同时也改变着产业。贯通生产与消费世界联网、数字仿真技术对机器设计与产线集成的改变、数据分析对决策的支持,这带来了制造业的新需求,促进了IT与OT的融合;贝加莱走在数字化的前沿, POWERLINK、OPC UA与TSN的研发与应用实现工业互联,而软件正是数字化时代的分析、智能的实现关键,同时也是创新的最大来源,贝加莱在集成开发平台Automation Studio、mapp模块化应用、APROL平台方面为实现数据透明、信息集成提供了平台支撑,为产业在品质、产品个性化、能源消耗、运营维护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接着,肖维荣博士聚焦到教育,新的时代对于员工、学校的学生,必须接受更为全面的技术、工具与方法、思维能力的训练,而学习是困难的,必须提高效率,通过在Automation Studio里多媒体方式的工具,可以让工程师快速学习软件的开发,借助于全新的IT技术,贝加莱可以实现远程的实验室让学生访问远程的装置,进行开发与测试。

    最后,肖博士以贝加莱学界联盟作为对象分享了在工程技术培训方面的经验。在中国市场的过去20余年,贝加莱的学界联盟已经共建了超过30个开放实验室,举办了多届大学竞赛,其题目设计符合产业实际需求,将产业需求与教学理论紧密的结合,让学生真正通过竞赛全方位的能力提升,贝加莱的EC培训同样—更为看重机器的全局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的训练,使得贝加莱能够拥有业界持续的创新能力与对复杂的机器控制的解决方案实现能力。通过教材开发、学界交流、与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的多维度合作,贝加莱为中国的产业界与学界在工程教育方面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在第二个环节,肖维荣博士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育领域资深专家以及菲尼克斯的杜品圣博士、倍福的企业代表共同在论坛对话环节就工程教育进行了交流,涉及到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大学目前的问题、如何更为有效的进行产学合作进行话题的讨论。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B&R)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总部位于奥地利Eggelsberg,于1979年由Erwin Bernecker先生和Josef Rainer先生共同创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今天,B&R已经在全球68个国家拥有175个分支机构。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是贝加莱全资子公司,于1996年在上海成立,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贝加莱一直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和流程工业领域提供深嵌行业经验及关键技术的自动化方案。

    在机械制造业,贝加莱为本土OEM厂商提供了行业应用集成、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赢得了业界广泛信任和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在塑料、纺织、印刷、包装、电子半导体、风力发电及太阳能等领域提供了包含行业软件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在缩短“Time to Market”、降低成本、提升整机性能与竞争力方面为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在自动化方案研发理念、系统架构及服务理念方面贝加莱也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同。

    在过程控制领域,贝加莱以灵活的架构设计、开放的系统平台、良好的通信连接性、组态的方便性、便于维护和系统高可靠性等优势同样在交通、能源与电力、石油与天然气、水处理等众多领域赢得了信任,为管控一体化、能源优化、综合管理提供了高效的系统软硬件平台。

    “深耕行业,加强软件标准化与集成”,这是贝加莱在中国发展的源动力,也是赢得信任的重要因素,为客户提供完美的自动化方案,并成为互赢的合作伙伴是贝加莱团队信奉的理念,也是对“Perfection In Automation”这一理念的精确阐述。

贝加莱(中国)官方公众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