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电气产品事业部在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上展示数字化实力

ABB 电气产品事业部在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上展示数字化实力

——— ABB Ability™ 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电力配送
2017/7/3 16:40:58

杭州,2017年6月28日——由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举办的2017“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今天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并通过杭州国际博览中心5500多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适用于电力、工业、交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电气产品事业部在活动上展现了最新的ABB  Ability™ 数字化创新成果,从变电站到消费终端,将人、设备、解决方案与服务通过云平台进行互联,引领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产业升级。

现场展示

当前,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重塑全球产业格局,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通讯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正不断地推动着众多行业转型升级。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最新的市场发展与客户需求,ABB推出  Ability™ 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理念,在这一面向未来的数字技术平台上,整合并提升了产品、系统与服务能力,为工业、电力、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

现场展示

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表示,“ ABB已在工业数字化领域深耕多年,拥有深厚的行业专长以及跨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数字化产业升级做出贡献。本次活动上发布的ABB  Ability™ 数字化理念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展示出ABB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浪潮中继续引领电气行业发展的强劲实力。希望这些创新成果可以加速在国内项目中实现应用,以及能够更好地为国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提供支持。”

ABB Ability™配电控制系统—芯Vision是一款用于监测、优化和控制电气系统的创新型云计算平台。该平台以Emax 2空气断路器为基础,借助Emax2先进的智能功能和连通性,通过集成的架构,采用即插即用的方式,支持多用户直接访问和多设备连接。作为ABB Ability™ 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它拥有世界一流的云架构,能够高效可靠地传输、存储和分析数据。该云架构由 ABB 与微软公司联合开发,旨在提高电气系统的性能,并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其安全可靠。

MyRemoteCare是ABB全球中压开发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云数据资产健康管理平台。目前已超过1000台中压开关设备在ABB 中压远程中心进行实时健康状态的监测;根据大数据的诊断分析,整合设备状态的在线检测评估、离线评估,基于先进算法及运行环境参数进行诊断及预警,并结合客户现场及ABB本地服务站资源通过互联网进行服务需求的触发,更可与ABB其他业务单元的数字化方案整合为统一云平台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MyRemoteCare数字化云平台的应用,ABB可帮助客户降低30%的设备运维成本,缩短50%的处理时间,降低50%的设备故障率。

全新一代MNS Digital数字化开关柜亦显示出ABB本土研发的数字化实力,它由位于中国厦门的ABB MNS®生产基地研发并制造,融合互联网技术和智能传感器,可实现远程监测、控制和设定,提供详细的故障诊断和事件日志,帮助用户进行大数据分析;可提前预警设备故障,实现前瞻性维护,确保安全、可靠、持续的用电需求。MNS Digital数字化开关柜无缝地融入ABB Ability™统一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ABB是基于“云”连接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领导品牌。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友好的充电体验,本次活动上发布了全新的直流快速充电机Terra63 Z,符合2015新国标充电接口标准,输出功率达到60kW,可满足在路途中快速充电的需要,是高速公路充电站、汽车4S店、加油站和繁华交通枢纽充电站的理想选择。

ABB创新的能源与电力自动化技术,使人类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地使用各类能源。在光伏领域,ABB组串式逆变器TRIO-TM-50/60, 它以最大化投资回报率为设计理念,模块化配置,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智能中心”;ABB光伏专用塑壳断路器及隔离开关产品,可满足直流侧1500V或交流侧800V的应用条件,为光伏配电系统提供有效的过载和短路保护。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区域规划战略升级的大背景下,轨道交通行业迎来发展机遇。为应对现代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的需求,ABB 推出包括DCGear直流成套开关设备、 ENVILINETM整流器和制动能量管理系统的中压轨道交通解决方案。此外,应用于轨道交通配电领域的创新型环保气体绝缘开关柜ZX2 AirPlus也在活动上亮相。该产品不仅保留了原有GIS产品紧凑、可靠、安全的优点,同时能够实现减少99.99%以上的GWP(Global Warming Potential,全球变暖潜能),节能增效,绿色环保。

本次活动上,ABB电气产品事业部亦展示了在电气领域的其他创新成果,ABB高性能电源CP-C.1,集成高达50%的额定功率输出裕量,确保即使是重载启动时,也能连续供电;DBL系列配电型接线端子,比传统的母排节约50%空间,让组装时间节省80%;ABB雷电防护及接地系统全面解决方案,可以将失去生命的风险概率降低在十万分之一以下,保障设施运行和人身安全。

现场活动观众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2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电气产品,官方微信:cnabblp,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