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型轻量省空间,尼吉康EV解决方案的重点是安全

小型轻量省空间,尼吉康EV解决方案的重点是安全

——— ​——尼吉康的EV解决方案2017媒体说明会在京举行
2017/7/4 12:14:57

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我国政策的支持下迅猛发展,这使得传统车企在这片蓝海开疆拓土之外,新兴汽车配套企业也不断以黑马之势加入这场制造大战。想要加入这场生死游戏,当然必须取得游戏资格——即生产资质,业内人常常称之为“牌照”。在不断涌现的新能源制造企业中,技术是他们进入整车生产制造领域必备的“敲门砖”。而这些新势力的阵地在哪里?“守擂者”们又会善罢甘休吗?

6月27日,由尼吉康株式会社举办的《尼吉康的EV解决方案2017》媒体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到会的有尼吉康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左1);尼吉康株式会社事业本部事业战略室室长山本俊哉(左2)以及多家媒体!

相比于传统的电容器领域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在尼吉康重点关注的电动汽车(EV)领域和电力电子技术市场的经济增长率预期持续看好。山本俊哉室长简要介绍说:“到今年为止,尼吉康已经连续三年跟大家见面,每年尼吉康都力争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几个星期前,英国首都伦敦由于某个家庭的冰箱故障导致了30个人丧生,这使得电器产品的安全性再一次被提到公众视野。尼吉康的薄膜电容器则在安全方面做足了考虑。在中国市场,尼吉康的工业电源、白色家电销售业绩增长非常之快,新能源汽车以及燃油车的电控、电驱的发展最为快速、迅猛,早在2015年尼吉康在中的汽车电子领域的销售额已增长将近五倍。相信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尼吉康也会随着国家政策欣欣向荣。”

产品研发出于实际应用

尼吉康提供OBC用铝电解电容器、电装铝电解电容器、变频用薄膜电容器等电动汽车领域高品质产品;在集成电路、PTC方面,尼吉康提供EV用充电器一体型DCDC变换器、PTC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在充电设施方面,尼吉康提供V2H、及快速充电器。

每颗爆炸的电容器都叫嚣着: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而在毛继东看来,尼吉康新势力的主要优点是安全。他展示了内部安全格栅与未做安全格栅产品的加压测试区别:无纹均一蒸镀品加电压一分钟后爆炸;加格栅网状蒸镀品试验后无异常,可保证产品安全。所以,从关键部件电容器到机能模具,再到支撑公共设施的V2H系统和快速充电器,尼吉康的EV解决方案既具技术性、又兼顾安全性,打破了“守擂者”的固有格局。

其中,尼吉康的铝电解电容器以高水平的腐蚀技术、扩大电极箔的表面面积,实现了电容器的小型化;汽车电装用铝电解容器使自动驾驶及更进一步的电装化提高性能、高温度对应性、实现高容量、高纹波流,可保证在125℃3000小时,135℃2000小时内安全运行;另外,应车载用途市场对电容器耐振性能的需求,尼吉康在铝壳下端设置沟槽,凭借内部突出部位固定素子,从而实现高耐振性。

毛继东特意介绍了铝电解电容器的种类及优劣势:铝电解电容器可按照阴极材料分为铝电解电容器、导电性高分子混合铝电解电容器、导电性高分子铝固体电解电容器。其中,导电性高分子混合铝电解电容器同时使用导电性高分子和电解液(混合化)作为电解质(阴极),所以既具备铝电解电容器同等的皮膜修复功能,又具备导电性高分子固态电解电容器同等的优越ESR特性,是集聚铝电解电容器和导电性高分子固体铝电解电容器的长处为一体的优良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尼吉康研发的薄膜电容器具有灵活的外观形状、自我恢复性、快速充电功能(10~50kw)及鲜明的高频特性、高纹波电流耐量、宽广温度适宜范围(-40~105℃),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要求较长使用寿命的应用场景实力胜出,其可靠、稳定的表现得到了对安全性能要求颇高的电源、汽车以及电车厂家的广泛认可。目前,尼吉康薄膜电容器已在在购物中心、汽车经销商、高尔夫球场等场景得到广泛应用。尼吉康提供的包干维修服务更是锦上添花,完全为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产品覆盖多个应用领域

尼吉康为从关键部件电容器到车载模具,到作为电动汽车关键基础公共设施的快速充电站和面向家庭储能和充电的V2H系统等诸多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可以说,尼吉康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中的角色不再仅仅是汽车电子的供应商,而是同时兼顾着基础设施提供商的角色.

针对家庭的用电需求,尼吉康还推出了电动车与住宅相互供电系统V2H(vehicle to home)产品,借助电网计费的差异,在实现更经济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可以将电动汽车作为关键时刻的家庭供电来源。

“顾客的满意度是我们No.1的目标。”毛继东表示说:“尼吉康为客户提供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以及相关回路产品,从材料到成品的开发、生产,尼吉康皆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需求,应客户的生产需求设计相关产品。例如,尼吉康推出的V2L(vehicle to load)可以在没有外接电源的情况下,把汽车当移动电源来稳定输出,扩大电动汽车的能耗利用率。”

工厂据点多元化发展

尼吉康目前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中主要针对车载变频器提供薄膜电容器,包括平滑用薄膜电容器、过滤用薄膜电容器、浪涌吸收用薄膜电容器。

早在2009年,尼吉康的工厂经汽车行业的生产认证为TS16969。在中国区设有尼吉康无锡做贴片铝电解电容器,尼吉康宿迁是做高分子铝电解电容器。毛继东介绍说:“除了这两个工厂以外,我们在日本、马来西亚有十几个工厂,都有超过四五十年的历史。自1950年成立之后,尼吉康只专注于生产铝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这些产品,我们干了67年,积累了很多经验,服务了包括世界五百强在内的很多优质客户。”

尼吉康本次发布会的议题主要是围绕传统汽车的智能化应用以及新能源汽车,那么,在《中国制造2025》划出的八大新兴制造领域,尼吉康有什么布局?毛继东对此做出了解答:“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加剧,尼吉康在医疗电源、数字金融,包括比特币等方面已经做了相应的布局。”

结语:电容器作为动力系统最重要的变频器模块中的关键元件,同样迎来了市场的黄金期。相信尼吉康会如尼吉康众多员工及毛继东总经理所希望的那样,乘势而上,在明年给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