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核电业务实现新突破 ——国电智深当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核仪控技术分会理事长单位会员

国电智深核电业务实现新突破 ——国电智深当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核仪控技术分会理事长单位会员

    近日获悉,国电智深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核仪控技术分会成立大会、一届一次理事会暨核仪控国产化产业链联盟筹备会上成功当选理事长单位会员。

   国电智深致力于核电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工作,早在2005年7月,便成功为中国原子能研究院研发提供试验快堆汽轮机电液控制系统,并完成相关改造升级。近年来,国电智深进一步加大核电仪控产品的研发力度,集团公司立项的核电非安全级DCS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并分别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提供了KCP/KCS核电仿真装置、核电仪控专业技术支持与服务;为中广核大亚湾核电站反应堆提供了保护通道测试装置;为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提供了培训服务。在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核仪控技术分会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下属的专业分会,也是该领域国内首个行业组织。当选理事长单位,有利于国电智深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进一步提速核电仪控设备国产化进程。

    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保中心、清华大学、中核集团、国电投集团、浙江中控、国电智深、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等50家单位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