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于百叶箱传感器的小秘密

关于百叶箱传感器的小秘密

——— 百叶箱传感器

我们平时看天气预报时,常会听到某地的最高温度、最低温度、空气相对湿度等天气信息。这些信息是国家设置在监测地的气象站监测获得的。而这些气象站则主要是通过先进的温湿度传感器测量的方式,来监测当地的温度和湿度的。

而百叶箱就是安装温、湿度仪器用的防护设备。作用是防止太阳对仪器的直接辐射和地面对仪器的反射辐射,保护仪器免受强风、雨、雪等的影响,并使仪器感应部分有适当的通风,能真实地感应外界空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白天,空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能力弱于任一种温度感应元件;夜晚,空气的红外辐射能力又弱于任一种温度感应元件的表面。任何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的测温元件,其测量值在白天将系统偏高于气温,夜间则系统偏低。为避免这种辐射误差,必须对测温元件采取有效的辐射屏蔽措施。百叶箱是其中的一种,广泛安装在气象台站网的气象观测场上。

快乐海岸KM63B9X小型气象站百叶箱式多功能传感器为RS485总线式传感器,是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环境监测而设计的专用传感器,内置核心传感器全部为优质器件。仪器能够连续监测二氧化碳气体浓度、光照度及环境温湿度等其中一种或多种环境参数,每个参数值都转换成MODBUS-RTU标准电信号传输给关联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搜博工业级不锈钢烟雾传感器RS485烟感报警器探测器智慧联网感烟

搜博热风式管道风速变送器RS485不锈钢风速传感器耐高温

搜博智能声音可调声光报警器喇叭音量接调节12V控制讯响器装置

搜博气象不锈钢200MM口径翻斗式雨量计防洪雨量桶测降雨水传感器

搜博铝合金风速仪传感器变送器小型气象站脉冲风速计RS485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