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案例透视(一)| UR人机协作机器人在大陆汽车的应用

案例透视(一)| UR人机协作机器人在大陆汽车的应用

2017/7/7 10:13:35

作为第一个提出人机协作机器人理念的公司,也是目前为止全球人机协作机器人销售量排名第一位的公司,丹麦优傲(UR)引以为傲的不仅仅是产品的特点和性能,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用户的反馈和各种成功案例所累积的口碑。我们将这些案例整理成系列专题与大家分享,除了应用本身,来自用户的经验和策略更值得借鉴。

项目档案

名称:大陆汽车电子

公司规模:500人

产品:汽车仪表板

行业:汽车和零部件制造

应用:拾取和放置,机床上下料

目的:解决生产线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

关键价值驱动:编程简单、灵活和安全

让我们跟着人机协作机器人专家优傲(UR)一起看一看这个案例的详情

案例背景:

与跨国公司大陆集团的合作是该行业中绝佳的转型案例。作为汽车领域的领军人物,大陆集团是迄今为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造商,并率先向工业 4.0 迈进。在 2016 年,该公司决定购买多台 UR10 协作机器人,进行 PCB 板的自动化制造和加工,与手动操作相比,转换时间降低了 50%(从 40 分钟缩短到 20 分钟)。

挑战:

作为一家不断成长的公司,大陆集团在汽车行业拥有25 年的历史,并一直专注于创新,并因此在与其他顶级公司的竞争中赢得了许多重要项目。西班牙大陆汽车的工厂经理 Cyril Hogard 谈起引入UR协作机器人的初衷时表示:公司在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运营,主要挑战之一是提高生产率。2 年前第一次听说协作机器人时,他立即确信,协作机器人将凭借其集成简便、维护成本低和提高生产力的优势,成为大陆汽车在工业 4.0 中发展的基石。

解决方案:

西班牙大陆汽车公司选择优傲机器人,在制造过程中执行 PCB 板和组件的上下料及检测任务,这是一项单调和重复的任务,同时需要高度精确。

项目初期,大陆汽车安装了两台 UR10 机器人用于装卸 PCB 板和组件装配。目前已增加到六台 UR10 协作机器人,另有三个 UR10 项目正在进行中。 

大陆汽车的工程师们积极地投入到项目开发中,当开始第一个项目时大家知道这意味着,大陆汽车正在使用具有更现代机器人理念的协作型机器人从事开创性的技术工作,也预示着以自动化和工业物联网(IIOT)为核心的智能工厂的出现。

负责UR 机器人应用由工程师 Víctor Cantón尽管之前并没有机器人技术方面的经验,他仍然接受了挑战。在几个星期内,他就理解了 UR 协作机器人的基础知识,并能够开始编程。项目的早期阶段,在实验室内已经用一台优傲机器人进行测试、节拍计算和运动路径的规划,为简化和加快现场实施做准备。

优点:

大陆集团的团队对于 UR 协作机器人在其生产线上的使用结果非常满意,产品优势在操作过程中显露无疑。

控制及灵活性: 编程非常简单;所有的电子设备和机器人控制器被集成在中央控制器中,使他们在不需要外部专家的帮助下就可以重新编程。 

减少团队负担:协作机器人的到来意味着操作员的角色改变,操作员不再需要执行繁复的工作任务,例如将组件从一个工作站移动到下一个工作站。他们现在可以专注于可提高生产的技能任务。

降低成本:大陆集团在车间内实现自动化移动零部件,与手动操作相比,将转换时间降低了 50%(从 40 分钟缩短到 20 分钟),降低了运营成本。

安全:大陆集团的团队对与协作机器人相关的安全措施非常满意。例如,操作者可以在任何时间进入单元,并且当操作者靠近机器人时,机器人由于附加传感器停止而立即停止操作。

于大陆汽车西班牙工厂而言,最大的挑战来源于产能。协作式机器人之所以能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它不是设备而是工具,能够像一位“同事”一样与现有的团队和体系紧密配合。无论是在产品安装部署,掌握编程,还是在安全性等方面都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更加简单易用,帮助用户尽可能降低各种隐性成本,让工具的使用“零门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