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大智能机器人亮相CIROS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远大智能机器人亮相CIROS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2017/7/7 12:17:09

7月5日,由国家商务部批准,国家工信部、科技部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CIROS第6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据悉,本届展会以“融合·协同·服务”为主题,展览规模达3.8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68家知名企业参展。据悉,本届展会将持续展出至7月8日,为期四天。

产品性能提升的内在需求增加和中国劳动力价格上涨,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不断加大。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机器人将是中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此外,随着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不断升级拓展,服务机器人市场正在急速扩张。本届展会的服务机器人展区集中展示了这一新型产业的快速成长,成为了2017CIROS的一大亮点。作为沈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龙头企业,远大智能机器人携最新机器人产品亮相本届展会。

据沈阳远大智能高科机器人负责人李涛介绍,近日,沈阳远大大力发展华东市场,成立了全资独立子公司,上海远大浩博智能机器人。未来五年,将持续发展机器人自动化打磨、焊接、装配、检测等领域。全面进军航空制造、轨道交通、海洋工程、新能源汽车制造等行业。

在展位上了解到,远大智能最新推出的高铁转向架自动焊接打磨工作系统,针对高铁转向架加工中的瓶颈做出了重大的突破。展出的样机针对高铁转向架的焊接磨削工艺,对转向架的焊口焊缝进行切口、磨削、修型、去应力等多种综合机械加工。产品应用了力控技术、三维视觉技术、离线编程技术和机器人精度控制技术。

上海远大浩博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凭借技术优势设计研发智能机器人加工系统,具备高精度的力控系统和视觉引导系统,使机器人同时具有了“触觉”和“视觉”,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模拟人工工作方式来实现一些复杂的加工工艺。此外,该系统还具备离线编程系统和高频振动辅助加工系统,使其更加适用于大型复杂曲面和难加工材料的机器人加工,将在航空航天、海洋船舶、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