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十种典型的企业部署,你知道多少呢?

物联网:十种典型的企业部署,你知道多少呢?

2017/7/11 9:14:41

  随着企业不断与物联网实验,有趣的应用案例不断涌现。下面是一些最常见的方式是物联网在企业中部署。

  

 

  随着物联网(IOT)市场互联网继续爆炸式增长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寻找他们可以生成从连接的设备和它们所产生的数据业务价值的方式。到2020年,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有一半以上的主要新的业务流程和系统将纳入物联网的元素。

  然而,就在那里的企业正在部署这些设备,以及如何使用它们取决于垂直市场。这里有10种是企业真正的商业价值,部署物联网。

  1.数据中心监控,管理和自动化

  在由451 Research进行的最近的市场调查,在企业中的顶级物联网倡议是数据中心的管理,监控和自动化。虽然这些概念并不是新的,功能提供由目前的物联网产品将帮助企业解决数据将继续在未来几年增长的大量涌入。以及使多个数据中心的地点进行监控,连接的传感器还可以帮助IT更好地自动执行任务,如调配。

  “数据量将会远远超过人类的以分流这一切很快足够的能力,说:”克里斯蒂安·雷诺,研究总监覆盖物联网在451研究。“所以,你将不得不在地方针对这些应用的自动化流程。”

  2.供应链和库存管理

  在最近Gartner研究顶端的内置物联网行动是通过功能,如工作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仓库管理操作的优化。使用连接的传感器,企业可以更有效地管理一个送货车队,更加密切关注其资产在休息和在途。

  根据阿方索·韦萨,研究Gartner的物联网的副总裁,这适合企业所有者和经营者的目标,以降低成本和优化流程。

  3.监控和安全监控

  一旦你的任何设备连接到网络时,它有可能成为数据收集的有价值的工具的潜力,并成为更容易管理的候选人。一些研究451名受访者指出,他们在他们的安全系统利用物联网。

  “主要,他们有照相机和电子系统,如门和传感器,它们然后带回成监测方案,”雷诺说。“与摄像机的视频分析,[和]我们偶尔会听到面部识别和更深奥之类的东西。”

  4.语境产品功能

  一个通过物联网收集到的数据最常见的用途是将其返回到用户的个性化功能和上下文线索,如个性化的广告。在Gartner的调查,受访者对他们的外部物联网计划的62%说,他们瞄准“对不直接产生收入,如增强产品功能的客户新的服务。”

  5.移动设备管理

  移动设备的管理和跟踪,通过在451研究报告的受访者38.8%上市。新的数据和设备的额外涌入导致移动设备管理(MDM)一些挑战,但同时也让企业能够更详细深入,更好地了解正在使用和维护设备,以及提供更好的设备跟踪。

  6.建筑物或设施管理

  这一次被列入来自Gartner和451研究研究。许多商业建筑是出了名的浪费能源消费者。但是,随着物联网,企业可以利用传感器和算法来自动关闭灯光和设备,并改变温度时,办公室,会议室,或建筑物的部分未使用。这些传感器也调成公司日历,例如,并开始会议开始前启动了会议电话的硬件几分钟。通过利用智能传感器,企业可以节省大量的金钱在他们的能源开支。

  7.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包括相当多的场景,但在企业它最有可能是指预测性维护。在Gartner的研究,那些谁的67%被询问他们的内部物联网上市计划“资产管理,如设备的预测性维护。”预测性维护是制造业和仓库,往往昂贵的操作设备特别有用。通过跟踪使用数据,这些企业能够更准确地预测什么时候会出问题与设备,并在出现问题之前导致生产问题或延迟解决它。

  8.车队管理,远程信息处理

  使用专门的传感器,运营车队的公司都能够更好地跟踪车辆的行程,以及驾驶的行为。此外,智能手机的司机中有很强的流行让这种部署更加容易。

  “使用传感器封装是,比方说,一个iPhone ...使用这些传感器包做分析的人的人,”雷诺说。“举个例子,所有的远程信息处理供应商的数量众多的,使OBD2端口软件狗插到任何卡车或汽车的OBD2端口和说话,通过蓝牙低能量,为公司提供的智能手机,以半驱动程序。”

  9.医疗

  虽然健身追踪器是鼓舞人心的工作场所健康计划风靡一时,类似的数据可以用来帮助通知医疗服务提供者和保险公司为好。实时患者监护和连接的医疗设备正在成长的市场,在医疗领域的物联网设备。一些研究机构纷纷预测在医疗物联网在2022年将价值超过400亿美元。

  10.零售

在零售中使用物联网具有连接电子商务与物理,砖和砂浆店的成功经验的目的。信标可以用来播放产品信息给顾客的智能手机,而当一个人是一个店步行接近数据广播特别警报和交易。像RFID和蓝牙低功耗技术,使其更容易连接产品。即使IBM沃森有一个物联网应用零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