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里怎么看ofo融资7亿美元? 我们只是投了3000万

阿里怎么看ofo融资7亿美元? 我们只是投了3000万

2017/7/11 9:25:15

Ofo小黄车自进入2017年以来,融资速度飞快,融资金额更是一次比一次高得令人意外。而最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的E轮融资更是创下了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

据腾讯科技7月6日报道,ofo小黄车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继续跟投。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图片1.png

据了解,除了中信产业基金、滴滴出行和DST资本等老股东的跟投,阿里巴巴本轮以领投身份正式对ofo小黄车进行投资颇值得关注。据悉,在今年4月22日,ofo曾宣布获得阿里系资本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彼时双方宣布,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这一度被认为是阿里正式进入ofo的重要标志。

在ofo的宣传稿中,均表示本轮融资超7亿美元,作为领投方的阿里十分看好ofo未来的发展前景。还引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的话“阿里十分认可ofo的行业领导者地位以及开放平台战略,我们很高兴能与ofo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一起解锁行业更大的潜能。”这么看好ofo,想必本轮投资阿里出手阔绰吧?然而真相不尽其然。

图片2.png

据阿里内部人员透露,此次阿里实际只投了3000万美金,被领投是为了给ofo估值站台。相比7亿美元的融资总额,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显然投资额稍显可怜。也有人猜想,ofo的E轮融资真的获得超过7亿美元吗?

对于ofo每次的融资真实性,外界也是一直持怀疑态度,还一直有“队友”主动爆料实际投资金额,看来强拉来的融资连投资人都看不下去被造假了。

此前,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融资。D轮融资由DST领投,滴滴、中信产业基金、经纬中国、Coatue、Atomico、新华联集团等多家国内外机构跟投。

图片3.png

而同一时间,一张出处为新华联的截图消息显示,此次新华联将投入2500万美元获得ofo 2.15%股份,并称本轮募资超3亿美元。两种说法存在不小出入,引来了不小的争议,更有投资人朋友圈爆料称,ofo融资、估值注水。

而针对质疑,ofo官方的回应是:4.5亿美元的融资仅是D轮一部分,之后还会宣布一些融资消息。但之后再没有拿出有力的融资证据进行证明,而今ofo又宣布融资7亿美元,只投了3000万美元的阿里居然被封为领投方,何以让众人信服?

目前ofo官方对阿里的说法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事实真相还有待验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