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兰宝】PTK系列红外测距传感器为你的无人机提供多面避障解决方案

【上海兰宝】PTK系列红外测距传感器为你的无人机提供多面避障解决方案

无人机多面避障的必要性

无人机本来在高空穿梭,但是随着多旋翼的普及改变了一切。植保、运货、勘测、穿越、娱乐、自拍等等低空应用成为常态。

(图片来自网络互连网)

无人机应用场景及障碍物分布

不要小看无人机的自动避障技术,它在行业无人机里可是十分重要的呢。因为行业无人机面临的障碍物更多、环境更加复杂。举个例子,植保无人机针对的是地面环境,一般在农作物的1-2米上空喷洒,无人机飞高了,就难以集中的喷洒农药;不会自动避障的话,很容易就撞到树上或者电线杆上。一台植保无人机少则万元,多则数十万。炸机不仅会使农民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影响生产效率。

同样地,自拍无人机针对的是低空人物的拍摄场景,飞得距离太近或是太远都会影响拍摄效果。飞得太远,拍摄出来的效果就没有主体感念,飞得太近,拍摄出来就没有距离感,没有构图。

(图片来自网络互连网)

无人机多面避障的实现方案

上海兰宝具有20年的传感器研发销售经验,从2015年底,上海兰宝即洞察到无人机避障需求。经过15个月团队潜心研发,终于发布了第一款无人机避障传感器——PTK系列红外测距传感器。

避障传感器如何使用

怎样使用PTK传感器帮助无人机进行避障呢?

只需在无人机上下前后左右6个方向各装一个PTK传感器。

无人机飞行路径前方有障碍物时,装有PTK产品的无人机能够在15米以外探测到障碍物,并进行悬停。前向测据传感器可以轻松实现远距离检测,在10m远处即可检测到障碍物,帮助无人机提前规避风险。

无人机通过狭窄通道时,安装在无人机左右两侧的PTK传感器,能够同时测量左右两边的障碍物,精度达到±3cm,保证无人机能够在集装箱之间安全平稳飞行。

无人机顶部出现障碍物时,装在无人机上方的PTK传感器,HALIOS特有的补偿技术,能够让无人机顶部的传感器在100 000 Lux的强光下,依然能够正常检测。

传感器所具有的高频检测能力(50Hz),可以让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快速避障。即使是透明玻璃,也能准确探测。

复杂环境避障

加入兰宝PTK产品的无人机经历过万水千山,稳稳的停在你面前。有没有一种想要认识他的感觉。

想了解更多,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tech_support@shlanbao.cn

销售经理:zhangqingxi@shlanbao.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兰宝】测距传感器在车床上的应用

张力传感器监测假捻过程当中化纤丝的张力值

上海兰宝 pt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 ps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