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事新动态∣ABB中国掌门人与“四大金刚”皆为本土人才

人事新动态∣ABB中国掌门人与“四大金刚”皆为本土人才

2017/7/12 16:24:04


ABB集团今天宣布,李刚将于2017年9月1日出任ABB中国机器人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ABB中国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呱唧!呱唧!

至此,ABB中国的掌门人与四大事业部负责人皆为中国本土人才!中国市场对于ABB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ABB集团执行委员会出现首位中国负责人


在人才战略的更高层级,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新近成为“加入ABB集团执行委员会的首位中国负责人”,并于今年7月1日正式上任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同时继续兼任ABB中国总裁。


(顾纯元博士)

这一任命,将令ABB中国更好地立足中国市场,进一步开启ABB“一带一路”新征程。

工控小编信手列几个ABB携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项目:为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油气项目提供电气和自动化系统,为孟加拉巴库275兆瓦火电项目提供低压断路器,为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二号轻轨项目的95辆轻轨列车提供牵引电机……



中国“四大金刚”齐聚


今年1月1日,ABB以市场为导向设立的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四大事业部正式生效。

放眼全球市场,ABB四大事业部排名均首屈一指:电气产品市场位列第二;运动控制市场位列第一,机器人市场位列第二;过程控制市场位列第一;输配电市场位列第一。

ABB中国这四大事业部的执牛耳者分别是:


赵永占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


李刚——NEW!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

ABB中国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


李刚迄今已在ABB工作超过20年,曾任机器人业务单元多个销售和高层管理职位,熟悉机器人和自动化市场与客户,为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以及北亚区的成功表现做出重要贡献。

李刚拥有上海工业大学机械电子专业硕士学位和中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新职位上,李刚将直接向集团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总裁安世铭汇报,同时向ABB中国总裁及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汇报。


蒋海波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ABB中国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

ABB过程工业业务单元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


张金泉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

ABB中国电网事业部负责人



ABB与中国

ABB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初的1907年。当时ABB向中国提供了一台蒸汽锅炉。1974年,ABB在香港设立中国业务部,1979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1992年,ABB在厦门投资建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1994年,ABB将中国总部迁至北京,并于1995年正式注册了投资性控股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ABB在中国已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2016年,ABB在华约84%的销售收入来源于本土制造的产品、系统和服务,中国保持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的地位。

工控小编要特别点名研发创新部分。秉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战略,ABB一直大力推动技术研发的本土化,通过持续投入和优化研发布局不断提高本土创新能力。2005年,ABB在中国建立了全球7大研发中心之一。目前,ABB在国内拥有2000余名研发专家,致力于本土研发与创新。

过去6年间,ABB中国申请的技术类专利数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在绝缘材料、小件装配机器人、混合直流输电、新能源并网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中国成为ABB全球研发实力增长最快的地区。

惊艳圈内的智能传感器、800千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干燥空气户外环网柜、双臂机器人YuMi、“i-家”无线智能家居系统、Terra 53Z直流快速充电设备等项目的研发,都有ABB中国研发团队的主导或参与。(文/gongkong张丽莹)


(感谢ABB中国市场部提供资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风而起|中国优·智算力年度评选免费参评!

真空泄漏检测要求更精密,全新FLIR声像仪满足各行业需求!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大族协作机器人六大优势,让机器人焊接更高效

悠桦林国内供应商排名第一,中国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市场份额报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