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人工智能在安防产业的五大应用场景

聚焦:人工智能在安防产业的五大应用场景

2017/7/13 15:10:19

人工智能又称AI,是ArtificialIntelligence的缩写,始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至今已经发展了数十年,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安防这一块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安防领域,随着平安城、智慧城市的不断推进和发展,监控点的增加,数据大量产生、收集,庞大的数据信息已经不是人工所能主动检索得完的了,所以当AI越来越多的融入了安防系统之中,代替人工进行信息筛选,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

人工智能在安防产业五大应用场景你知多少?

在现在,有5大场景应用AI是最多的,那么,你知道是哪5大应用场景吗?

一、在公安行业的应用

在公安行业的应用主要是用于筛选和跟踪犯罪嫌疑人的线索。我们都知道,走在城市的大街上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有监控摄像24小时工作,那么这么多的监控所汇集的数据也是不可估量的,那么要怎样才能一最快的速度筛选出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呢?这时AI几可以发挥它强大的作用了。人工智能可以快速的帮人们筛选出犯罪嫌疑的的信息并快速的传达到前端,往往能把需要几天才能处理完的数据在几分钟之内处理好,给公安抓捕犯罪嫌疑人节省宝贵的时间。

二、在智能大厦的使用

在一座智能化大厦中,人工智能相当于建筑的大脑,处理这每天进出大厦的人、车等的运动信息,实时跟踪定位。还可以处理区分外来人员还是大楼内的工作人员,计算人员逗留时间等等来确保大厦的安全。

人工智能在安防产业五大应用场景你知多少?


三、工厂园区的使用

工厂园区占地面积广,人口众多,只靠人力来管理园区那是做不到的,就算园区内安装了摄像头24小时监控,但是摄像头也有死角,而这些死角往往就是发生事故的隐患。这时人工智能机器人就可以发它的作用了,人工智能在园区内移动巡视园区,自动抓取信息分析并存储,还可以对所收集到的信息进行预判,一旦有危险情况开可以自动预警。

四、在交通行业的应用

城市交通网络众多,四通八达,同时人和车辆也多,在上下班时间经常堵车,有了人工智能的切入,可以实时的知道城市各条道路的道路情况,如果哪里出现险情,人工智能就可以快速的筛选最近的路况最好的路线让警局尽快出警。平时市民出行也根据人工智能筛选的最佳路径行走,这样可以节省出行时间。

人工智能在安防产业五大应用场景你知多少?

五、在民用安防的使用

民用安防,特别是家居安防这一块使用得特别多。近几年来入室盗窃案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家居安全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因为谁都不想自己出门一趟家里竟然被洗劫一空而不自知。人工智能现在可以做到当家庭没人时可以自动布防,如果有人闯入就会发出警报并通知主人,等家庭成员回来时有可以自动撤防,确保隐私安全。

人工智能在安防发展上起了极大的推进作用,人工智能的5大应用场景也是安防发展的重要需求推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