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势头正盛 VR广告能否走向有序化?

势头正盛 VR广告能否走向有序化?

2017/7/13 15:17:54

长期以来,广告行业都走在先进技术应用的前沿。过去几年,广告营销的焦点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或者人工智能上,现在又开始转向VR。尤其是随着广告拦截的盛行,广告主和媒体都在寻求更好的广告方式,VR打造的那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无疑成为未来广告发展很好的方向。

然而,任何行业发展的初期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包括VR行业。

现在VR广告发展很快,但观众不太愿意接受VR中的广告,因为它们会打破VR体验中最重要的沉浸感。为了解决这一点,Advir与雅虎合作,打造VR和AR中不引人注目的软广告。

Advir和雅虎合作制定“六条黄金法则”,承诺不制作VR硬广,不少VR公司和团队也承诺了这个原则。

VR广告现在的问题

1、内容质量普遍较差。虽然今年制作的VR广告内容质量比去年有所提升,但是从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上我们可以看到,真正优秀的作品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目前,从事VR行业的人才少之又少,很多人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从零开始。再考虑到设备和软件仍处在比较原始的阶段,VR广告的内容质量不能令人满意也在意料之中。

2、VR市场刚刚发展,VR硬件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较低。虽然像Gear VR之类的移动VR设备

销量还算不错,但是目前市面上4k屏的手机不多(正常使用手机,4K远远超过人眼的极限),带上“手机盒子”后,屏幕没有达到4K的手机会明显感觉到“颗粒感”,影响用户体验。

而目前清晰度较好的PC类的VR头显,由于价格等方面的原因,市场占有率很低。将广告植入所起到的效果也十分有限。

更尴尬的是,现在VR设备五花八门,没有一个统一的系统或标准,并且平台上有好多不同的应用,要大面积的在一个应用上投放广告,显然工程量巨大,并不值得。

3、强行植入VR广告。这似乎是广告界的一直存在的问题,从网页弹窗到网络影视剧的插播,我们已经碰到了太多太多的强植广告。沉浸感是VR最重要的特征,但是强行的插入广告,无疑会让用户从虚拟世界中“苏醒”,这是大家最不希望见到的。

4、成本高昂。目前VR视频的拍摄是一个全新的技术,传统的二维视频拍摄经验比较难共享,特别是全景拼接及沉浸式的内容策划都是非常需要经验及技术的。不只是内容制作成本居高不下,要想真正达到观看虚拟现实视频的心理预设,那么用户为此需要花费的成本也并不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直接建模做VR视频的话,会比直接拍摄贵上许多。如果需要加上一定的交互环节,成本会更加高昂。

VR软广的黄金法则能解决问题吗?

说起软广(软广告),就不得不谈起硬广(硬广告)。

硬广是在媒体平台上直接宣传的纯广告。现在VR广告基本上都是用户所讨厌的硬广,这类广告不仅质量不高,而且影响VR内容的整体感受,长期以往,势必影响用户对vr技术的整体感受。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硬广在VR的世界里完全行不通。

如果能设计出一则非常新颖、有趣的VR广告,一样能赢的消费者的追捧。比如前段时间凯迪拉克在电影院投放的一段15秒的广告,小编和大多数观众一样,没记得电影里的剧情,只记住了ATS-L的速度了。所以,有创意的硬广有时候效果会比含蓄的软广效果好得多。

软广就相对含蓄一点,但绵里藏针、收而不露,潜移默化的影响用户。就比如现在很多电视剧里都偷偷地藏了许多广告:所有的角色都使用一个牌子的手机、电脑,又或者不经意间地表现了某个产品的“强大”效果等等,这些都是能克敌于无形的有效手段。

Advir联手雅虎制定VR软广的黄金准则虽然不能完全克服VR广告所面临的问题,但是的确会解决一些不足之处。

借助软广在各类平台的发展经验,我们可以规避掉上文提到的最后两点。就像影视剧里的物品穿插广告一样,在VR里也完全可以在VR视频、游戏里合情合理地“顺带”着一些用品,润物细无声的“广而告之”,这样既能平缓、自然地引出广告,不影响用户体验(或者将影响降到最低),并且还免去了重新设计广告的高额成本,一举两得。

当然,正如当年互联网广告一样,VR广告正在经历杂、乱、差的过程,但有之前的经验,VR行业肯定会少走很多弯路。VR广告业真正发展起来还是需要整个VR行业走向成熟。但真正可以帮助产品走向成功的,需要的是真正优秀的产品和好的广告相结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