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研发全新AI系统 机器人竟学会了“跑酷”

谷歌研发全新AI系统 机器人竟学会了“跑酷”

2017/7/13 16:28:01

  在技术的研发进程中,有时候会有一些有趣的“意外”。近期,谷歌研发的“在复杂环境下运动行为”的人工智能系统,其未来有一天或许将能掌握直接爬楼梯或者躲避障碍物的能力。

  研究这个世界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可能是一种非常奇怪的体验。一方面,你意识到自己正在进行世界上最前沿的研究,兼负责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技术革命变革;另一方面,有时候你还会看到一些非常怪异和有趣的想法。

  最近,谷歌负责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子公司DeepMind就正在研发一种名为“在复杂环境下运动行为”的人工智能系统。这项研究探索了如何通过强化学习技术来告诉计算机在陌生和复杂的环境中适应。而这是我们目前在虚拟世界中测试的一种基本的人工智能研究,而未来有一天,这项研究会帮助机器人在陌生的环境中直接爬楼梯或者躲避障碍物。

  在演示中,可以看到这个火柴棍一样的小人所有的动作都是自动完成的。跳跃、躲避和下蹲,所有都是计算机自行设计了自己的行为,并且获得从A到B的最佳途径,而DeepMind的程序员要做的,只是给配备一组虚拟的传感器(告诉自己是否处于直立状态),然后让小人自动前进。计算机可以通过实验和错误的方式来处理不同的移动方式。

  这项研究最新奇之处就在于,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复杂的环境如何教会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复杂和正确的动作。通常情况下,强化学习产生的行为很脆弱,而一旦进入到不熟悉的环境中,系统就会崩溃。比如一个会在家里爬楼梯的婴儿,却无法自己学会乘坐电梯。而通过这项研究证明,事实并非总是如此,强化学习技术,可以用来教授人工智能系统处理更复杂的运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