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入挖掘工业数据 搭建智造综合平台

深入挖掘工业数据 搭建智造综合平台

——— ——宜科公司总经理张鑫受邀出席世界智能大会

由天津市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中外政要、著名企业家和院士专家,共襄智能科技产业盛会,深入对话和交流,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展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谋划智能社会未来愿景。

此次大会的分论坛之一,以“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云计算等智能核心技术的深度剖析与解读”为主题的“千人论坛·智能核心技术论坛”于6月30日下午召开。论坛全面解读智能核心技术研究成果,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为加速迈向大智能时代积累新经验、探索新路径。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出席论坛并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致辞

宜科公司总经理张鑫作为天津企业界代表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工业数据智能汇聚和多维数据挖掘应用》。“智能制造区别于自动化制造的本质在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而智能化的核心是数据积累和数据驱动,工业数据对于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意义重大。”张总指出,对制造型企业而言,工业数据意味着三个不同的维度——高度、广度和深度。工业数据能够帮助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了解企业现状,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企业收集的数据要涉及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数据汇聚;同时,数据挖掘的深度要延伸至生产和管理中的最小数据单元。

他表示,为了从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的角度培育、推动、实施智能制造,宜科公司积极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发起成立了“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依托于联盟,搭建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将展现一条真正的智能制造生产线,集成包括自动机器人、增材制造、现实增强技术、数据模拟、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和垂直系统集成在内的智能制造的九大关键技术,并基于对工业数据的挖掘和应用,为制造业提供智能制造精益咨询、智能制造核心能力测评等服务,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在中国的实施落地。

在此次智能大会现场,天津北方网“津云”平台特别设立了视频演播室,开设《迈向大智能时代——世界智能大会高端访谈》节目,张总受邀接受了访谈。相关视频已在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前沿客户端同步播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