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大数据应用迎来“黄金时代”

我国大数据应用迎来“黄金时代”

2017/7/14 10:52:45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及同期举办的中国电子展7月13日在成都召开。大会聚焦“大数据、大智能、大健康”,梳理过去一年大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探讨我国建设大数据强国的机遇与路径。会议指出,我国大数据正在迎来“应用的黄金时代”。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位于世界前列,特别是在服务业领域,如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及信用体系产品的迅速普及;在智慧物流领域,通过为货主和司机提供实时信息数据匹配,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配套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大数据的新业态、新业务、新服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产业链进一步成熟和扩张。

  大数据在政务、工业、电信、金融、交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层出不穷,发挥了对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表示,随着云计算的迅速普及,大数据的应用也向更广、更深的维度展开,大数据已经摆脱了流行词的界定,真正实现了产业链的丰富和完善。

  大会云集了国内外大数据领域学者和技术“大咖”,在探讨大数据与智能融合的议题上,带来实用性很强的广阔视野和犀利观点。在谈到当前大数据应用现状时,专家指出,当前很多企业积极布局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语音识别、图像理解、文本挖掘等方面抢占全球大数据技术的制高点。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全面支撑了我国智能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成都)电子展以“推动智能制造 促进军民融合”为主题,汇集超过600家电子信息产业现场参展,展示超过2000件新产品与新技术。

  其实,国内企业正探索大数据应用。中国邮政建成新一代寄递业务信息平台、集中式呼叫中心和指挥调度中心,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推进企业资源计划、客户关系管理,以科技创新推动业务发展。新零售的样本盒马鲜生也采用周边支付宝的活跃用户数量以及用户购买力数据来决定门店选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