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众预测:2025年要建数十座“超级工厂”才能满足动力电池需求

大众预测:2025年要建数十座“超级工厂”才能满足动力电池需求

2017/7/14 11:18:18

如果全球汽车制造商都想往电动转型,那么我们必须考虑一个现实的问题——电池的产能是否跟得上?Automotive News援引大众集团的话称,为了满足预期需求,人们必须在2025年额外建造40多座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ies)。大众研发主管Ulrich Eichhorn的这番预测,已经比13个月前高出了许多。该公司猜测,到2025年的时候,电动车型将占据25%的销量,且其中大部分依赖于锂离子电池(约150GWh,可让60瓦灯泡亮起28.5万年)。

如果每座工厂的年产能可以达到35GWh,那么光是大众就需要五座工厂。照此推广至全球汽车行业,显然还需要数十座这样的工厂(总需求超过1.5TWh)。

对于电池的巨量需求,显然是推动特斯拉携手松下自建“超级工厂”的一个主要原因。除了已经开售的Model S和Model X,该公司的Model 3新车也将逐步提升交付产能。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电动汽车行业仍将长期依赖于锂离子电池。不过也有消息称,大众正与博世携手打造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技术,但这项技术可能需要耗费15年的时间去研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