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校园”新实践:施耐德电气英飞解决方案

“智慧校园”新实践:施耐德电气英飞解决方案

——— 助上海最大民办高职院校打造灵活、高效、可扩展的模块化数据中心

中国北京,2017年7月14日——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携手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为其新建数据中心项目提供整体英飞(InfraStruxure)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及从设计、部署、运营到维护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以高可用、高能效、可扩展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其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入发展,社会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快,同时为教育信息化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出明确目标,将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和备课环境建设纳入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大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逐步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化。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思博学院”)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民办高职院校,学校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资源丰富,各类教育教学设施总值远超教育部的优秀标准。随着办校规模的快速扩张,以及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思博学院原有数据中心难以支撑不断发展的信息化需求。面对持续增长和复杂的负载需求,以及日益严峻的能耗挑战,思博学院决定采取多期投资逐步建设的方式来完成新建数据中心项目,并对实现统一的信息化平台和集中化管理,以及数据中心的灵活扩展和高效节能等性能提出严格标准。经过多方筛选和深入交流,思博学院最终决定部署施耐德电气英飞全套解决方案。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施耐德电气英飞解决方案,集配电、制冷、机架管理、通道封闭,以及动力环境监控和智能管理六大系统于一体,是行业领先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此次施耐德电气针对思博学院对数据中心的特定需求,为其新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提供包含160KVA模块化UPS、行级空调、机柜、NetBotz以及软件在内的一体化整套解决方案,从设计、部署、运营到维护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作为具有可扩展性和适应性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英飞解决方案可大幅缩减了从规划、设计到部署的时间和系统复杂度,为思博学院新建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与高可用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思博学院新建数据中心机房

回忆整个建设过程,施耐德电气团队的专家服务以及快速响应给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学龙留下了深刻印象:“领先的专业技术和专家经验是施耐德电气赢得我们信赖的基石,通过双方高效而紧密的合作,施耐德电气助力我们实现了以信息化建设提高办学效益,这也是对社会的积极贡献。”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新建数据中心项目,是施耐德电气英飞解决方案助力打造“智慧校园”的又一成功实践。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IT业务部大中华区负责人丁伟庆表示:“信息化发展浪潮的纵深发展为教育模式、教育资源和人才培养带来积极变革。通过与思博学院的携手合作,施耐德电气致力为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作为业内一款真正高适应性‘按需配置’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系统,英飞解决方案问世十五年来,在教育科研、金融、医疗、电信行业获得广泛应用和认可。未来,基于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我们将继续以不断的创新推动IT部署更加灵活高效,并实现卓越运营及可持续发展。“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6财年销售额为25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4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称之为:Life Is On。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