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全球将推出103款电动汽车 中国占近一半

2020年全球将推出103款电动汽车 中国占近一半

2017/7/17 12:20:44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星期三公布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推出103款新型电动汽车,而中国汽车制造商推出的款数将占到49款。这将是中国汽车产业从燃油到电动转变的重要举措。

AlixPartners公司表示,中国正计划在2021年之前拥有近三分之二的世界锂离子电池制造能力,并在投资支持本土电动汽车品牌在国内的发展。中国汽车制造商已在全国销售的电动汽车中占96%。2016年,中国汽车制造商销售了约35万辆电动汽车,但仍低于汽车总销售额的2%。

根据AlixPartners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在生产成本方面应与内燃机接近。降低电池成本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度。AlixPartners公司全球副主席约翰·霍夫克(John Hoffecker)星期二在底特律汽车新闻协会上表示,其他因素如大幅减少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所花费的时间,会对赢得不情愿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至关重要。

AlixPartners公司还警告说,大约50家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相互竞争,但最终很多都会失败。“不可能有50家成功的自主驾驶汽车制造商。”

AlixPartners表示,随着汽车和轻型卡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陷入周期性的低谷,很多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与诸如苹果、谷歌这样的大力投资汽车新技术的公司相竞争。

根据AlixPartners公司预测,到2019年,美国汽车和轻型卡车的销量将降到1520万辆,与2016年的高峰期相比下降13%。其他的一些分析机构也预测,美国汽车销量在未来2-3年会经历下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