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国造出3D打印净水装置 操作简单且成本低廉

英国造出3D打印净水装置 操作简单且成本低廉

2017/7/17 12:29:41

  近日,英国巴斯大学的一个团队开发出一种3D打印净水装置,该设备几乎没有使用期限,用起来很方便,只需将塑料板暴露在阳光下,等其加热至一个能杀死细菌的温度,然后加入水就可以了。整个系统的成本不超过6.4美元。

  英国巴斯大学的一个跨学科兴趣团队开发出一种像迷宫的3D打印净水装置,可以帮助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的社区提供干净的饮用水。

  这种带有专门设计的水道的塑料板经过了多次迭代,现在,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批量生产方法以投放市场。

  该设备像迷宫一样的设计是根据太阳能水消毒(SoDis)原理创建的。在SoDis中,来自太阳的热量和紫外线被用来杀死污染液体中的有害微生物。虽然普通的PET瓶也可用于此目的,但它并不是一个有效的长期解决方案。

  巴斯大学的设备几乎没有使用期限,用起来也很方便。你只用将塑料板暴露在阳光下,等其加热至一个能杀死细菌的温度,然后加入水就可以了。塑料板里的水道有一个特定的长度和深度,决定了水的最终净化程度。一个40×40cm的塑料板每天估计能处理高达35升的水。

  使用该设备,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个系统,其中水可以轻松在桶与桶之间流动,这些桶与房屋的一侧相连。撇开桶的成本不算,整个系统的成本不超过6.4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