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造出医学机器人:有望打破国外巨头垄断

我国造出医学机器人:有望打破国外巨头垄断

2017/7/17 12:31:34

“在这里,连同事之间工作之余的交流都是国内外最尖端科研成果。这种浓厚的学术气氛,我真是神往已久了。”山东大学MBA毕业的贾寅今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选择:从一家旅游公司跳槽到了位于天府软件园的中科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

贾寅看中这家公司的,是它所处的领域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中科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定位于推动下一代医学机器人的研发、制造、临床及市场应用,医学机器人研发目前已进入后期调试阶段。据了解,博恩思产品将有望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多孔腹腔手术机器人领域的空白,推动医学机器人国产化与产业化进程。

成都配套的产业非常优越

其实就在贾寅跳槽前几个月,中科博恩思刚刚从重庆迁至成都。“成都优秀的环境特别适宜于我们,无论是高新区还是软件园对于创业公司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都特别吸引我们,在这里汇聚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创业青年。成都对于创业来说配套的产业条件也是非常优越的,这里的高端制造业、精密加工业、电子业、软件业结构都非常完善,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企业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中科博恩思行政总监李志强说。

中科博恩思创始人李耀从四川大学毕业后,李耀成为美国马里兰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研究员,目前担任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访问科学家。李耀受邀回国筹建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之后选择创业,研发手术微创机器人。 “全世界这个领域唯一进入临床阶段的目前只有美国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一家,目前仅3000台机器人投入临床使用。”李志强表示,“我们在美国也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手术机器人的国产化对于国内的医疗机构和患者来说都很有意义。”中科博恩思目前已经和四川省人民医院达成了临床医学合作协议。

成都的人才优势让人惊喜

中科博恩思是一家非常年轻的企业,仅成立了一年多,现在公司有35名员工。而他们来到成都半年多,已经招募了约30名新员工。也就是说,除了创始人和几个管理层人员,现在公司绝大多数员工都是在成都招募的。

“成都的人才优势让我们惊喜。我们在成都招募的员工都是原来跨国公司、国内在这个行业的知名企业或者是世界500强企业的优秀人才。

“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合人居的城市,因此未来在疫病防治和治疗中都是重点,医学机器人行业是一个晨曦产业。我很乐意在公司发展。”贾寅坦言,企业和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是吸引他加盟最大的原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