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行业洗牌!工信部及公安部将PLC进行强制认证!

行业洗牌!工信部及公安部将PLC进行强制认证!

2017/7/17 16:40:46

最近互联网、工信部、公安部和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网络关键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目录》强制认证要求,工控领域的PLC榜上有名。

PLC是数控机床的控制核心,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制造加工的大脑,长期以来被国外厂商掌控市场。业内人士猜测:“此举将触发新一轮的PLC市场格局的洗牌”。众多国际品牌的PLC将被拦在门外,由此产生的巨大市场空白无疑将由国内厂商填补。

信捷、深圳奥越信、德维森、淅大中控、淅大中自、合信、台达(台)、兰州全志、科威、科赛恩、盟立(台)、士林(台)、永宏(台)、智国(台)、台安(台)、正航、厦门海为、维控、麦格米特、智达、丰炜(台)、亿维、南大傲拓!!!

爱豆们!你们滴春天来了!

小编把重点给你们圈出来:

此消息一出,贵圈汪又开始炸了锅:

工控网络安全刻不容缓

巨大的阴影出现在工控人的心中:我们的工业控制系统、 SCADA、PLC这些系统和设备,信息安全方面真的没有问题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从2010年的Stuxnet(震网)、2011年的duqu木马、2013年的Energetic Bear、2014年的Havex,再到2016年的高仿版震网病毒—IRONGATE,病毒一个比一个牛,防不胜防。

其实要小编说,这是国家对于工控产品安全的一种保障,毕竟现在,工控人真的怕了。不管是之前的震网病毒,还是最近风行的WannaCry,都对工控产品的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PLC不仅不安全,而且还造假!

PLC用途普遍,而且“店小利润薄”,除了设计安全问题之外,更涉及造假问题。曾经,某国际知名品牌PLC等行销国内外,作案手法是回收废旧可编程控制器元件,翻新处理,再以真品1折的价格售出。造假者通过此举获利2亿!

触目惊心。在这之后,2016、2017年虽然案情有所放缓,但是关于工控造假案件依旧多起,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

政府应对措施早已层出不穷

其实,这次严打的监管措施出台,是早就有铺垫的。

2016年10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16年第17号公告,315项重要国家标准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并陆续实施。

在这其中,包括了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组织国内自动化领军企业、科研院所专家以及来自钢铁、化工、石油、石化、电力、核设施等领域的行业用户,结合DCS和PLC核心技术及工程实践,自主制定的6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分别是:

     ●GB/T33007-2016《工业通信网络 网络和系统安全 建立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安全程序》

     ● GB/T33008.1-2016《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安全 可编程序控制器(PLC)》

     ● GB/T33009.1-2016《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安全 集散控制系统(DCS) 第1部分:防护要求》

     ● GB/T33009.2-2016《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安全 集散控制系统(DCS) 第2部分:管理要求》

     ● GB/T33009.3-2016《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安全 集散控制系统(DCS) 第3部分:评估指南》

     ● GB/T33009.4-2016《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安全 集散控制系统(DCS) 第4部分:风险与脆弱性检测要求》。

 

而此次政府的强制性要求,更是关于产品严打的重要举措,PLC厂商,要小心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