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解答工业物联在3C行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思谷工业物联网专家代表参加2017云计算及工业物联网论坛

解答工业物联在3C行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思谷工业物联网专家代表参加2017云计算及工业物联网论坛

2017年7月14日,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广东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澳门亚太IT协会协办的2017云计算及工业物联网论坛在广州卡威尔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制造企业信息化主管、CIO、IT项目经理,以及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云计算及工业物联网的研究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包括IBM、SAP、海康威视、Ultimus、销售易、京东云、Teambition、oTMS、思谷智能在内的业界专业厂商代表与会。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沙龙交流、方案展示等环节,e-works专家解读了云计算及物联网当前在企业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行业厂商介绍和演示了各自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制造企业代表分享了在云计算及工业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案例和实施经验。

e-works总经理胥军博士

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经理胥军博士做了题为“工业物联网及工业大数据观察”的主题演讲。胥军博士指出,智能制造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点、线、面、体的应用,需要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等使能技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对当前国内外主要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地梳理、比较。胥军博士认为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要加速发展,业界厂商以及相关研究机构要以开放心态,共同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

最后,胥军博士专门强调了当前制造企业面临的工业信息安全问题,并建议企业一定要做好设备、控制、网络、数据等方面的安全防护。

圆桌讨论环节

在圆桌讨论环节,IBM中国实验室大数据与分析业务拓展总经理顾世山、格力电器大数据中心主任谭泽汉、京东云华南销售总监肖建明、SAP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刘宏江、Teambition全国销售总监区宇祺,围绕物联网在制造企业的典型应用场景、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大数据分析能为企业创造哪些价值?云计算应用还有哪些突破口?工业物联网平台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业物联网资深技术专家张超

在下午的论坛上,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以“工业物联在3C行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思谷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在3C行业的应用。张总认为定制化、无人化和透明化已经成为当前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趋势,并分析了当前3C行业企业的现状和提升点。同时,围绕思谷在3C行业的应用实施案例,通过视频展现了不同场景下的解决思路,重点介绍了思谷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思谷在家电装配线的工业识别物联应用

通过工业自动识别产品采集技术,完成生产线上单品级产品的无人、自动、实时识别,利用实时采集的产品信息,完成混流生产物料防错、工艺指导实时推送、不良品自动分流下线、质量报告自动生成、产品追溯管理、混流换线报警、自动化设备对接等。

基于工业自动识别产品技术的总装线数据采集方案,实现了减少新员工熟练操作时间的60%,确保装配工艺的准确性;实现物料装配无差错;对接自动化加工/检测设备,程序/参数自动配置调用;质量数据自动对接记录、准确追溯;实现异常产品自动分流、下线返修;实现生产进度可视化、实时监控。

思谷在物流行业的工业识别物联应用

通过智能物流全过程,实现了厂区车辆流转透明化、操作信息化、提高物流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在华为、美的、格力、京东均采用了思谷此应用案例。

在本届论坛上,厂商的技术专家和企业的实践专家就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等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分享。从当前的行业应用现状到未来的发展趋势,再到如何解决当前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应用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推动这些技术在制造业的落地提供了重要思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思谷董事长王瑜辉获得东莞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2018,不负殊荣,砥砺前行!

【一则诚邀】新年第一站,广东思谷携工业RFID盛宴与您相约广州SIAF~

【创新铸就品牌】思谷荣获工控领域工业互联奖,在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中脱颖而出

【互联天下•倍增东莞】思谷受邀参加2018广东.东莞工业互联网大会,共话行业未来

【新闻动态】思谷助力东莞智能制造,挺起广深科创走廊的中部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