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本研发3D打印机器人 胜任国际空间站摄影师

日本研发3D打印机器人 胜任国际空间站摄影师

2017/7/19 15:21:18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的JEM Internal Ball摄影3D打印机器人被送到国际空间站,用于检验相关技术应用。近日,它传回了所捕获的第一张图像和视频。这款机器人可以减轻宇航员拍摄方面的压力。

  国际空间站(ISS)现在成了自动摄影3D打印机器人的家园。这款被命名为JEM Internal Ball(或Int-Ball)的摄影3D打印机器人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东京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令人兴奋的是,JAXA刚从ISS发布了摄影机器人的所捕获的第一张图像和视频。

  这款可爱的机器人集成了内部和外部3D打印组件,旨在在零重力环境中运行,据报道,它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自主飞行移动。

  机器人使科学家和飞行控制器能够远程捕获图像和视频,从而使他们能够以宇航员的身份来展开相应的工作。6月4日,Int-Ball机器人被送到国际空间站,用于检验相关技术应用。

  据悉,这款摄影机器人直径约15厘米,重约1千克,可在地面控制中心的控制下,利用身上的12个小型风扇在国际空间站舱内自在飞行,并拍摄宇航员实验等活动,影像资料可以实时传送到地面控制中心。拍摄一般占到宇航员总作业时间的约10%,而这款机器人可以减轻宇航员这方面压力。

  在JAXA发布的镜头中,观众可以看到Int-Ball 3D打印机器人捕获的ISS内部的图像。虽然整个过程对常人来说很陌生,因为不了解空间站操作的复杂性,但是这个镜头可以为地面上的控制器甚至空间宇航员提供重要的反馈。

  JAXA表示,“寻求获得可用于未来探索任务的机器人技术”,旨在进一步提高Int-Ball的性能,增强其功能,以及促进舱外实验和自动化实验的自动化和自主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