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双雄对决:思科VS司亚乐

物联网双雄对决:思科VS司亚乐

2017/7/20 11:06:05

你想知道哪一家企业物联网发展的更好不一定非要看他们的产品,你也许可以看看他们的股票市场。本文将从股票的角度分析物联网双雄——思科和司亚乐的发展情况。

物联网双雄对决:思科VS司亚乐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对家居自动化的兴趣与日俱增。如果电灯在某个时间能自动开启,甚至让百叶窗在早上自动升起,那将是多美好的事情啊!这就是所谓的物联网,刚刚我们谈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似乎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的科技使我们的生活自动化。在这篇文章中,我不会探讨自动化的优缺点,而是谈谈两个物联网大公司。

无论是思科、还是司亚乐公司(Sierra Wireless)都能从物联网中获益匪浅。但在长期的角逐中,其中一个将会胜出。是哪一个?来看看这两家公司的分析报告吧。

思科概述

思科(纳斯达克代码:CSCO)是个科技巨头。在本世纪之初的科技泡沫破裂时,他们深陷其中。当时公司的股票遭受了沉重打击,花了很久才恢复如初。目前,思科已超越旧我,放眼未来发展。

思科的业务是制造路由器、交换机和用于互联网连接的软件。只要你需要用这些设备让你的家居实现自动化,思科就会得到源源不断的收入流。

因此在2016年,他们收购了物联网初创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专注于新兴物联网生命周期管理领域,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部署的自动操作和管理功能,司马渡注。),此举将帮助思科针对物联网进行处理和分析。

思科还与大型汽车制造商合作,提供车辆内部的高速数据传输网络技术。

思科最近公布,每股收益为0.60美元,比预期多出0.02美元。收入仅略低于                                                                              

物联网双雄对决

因此,这两家公司准备在物联网上一展雄图,那么哪一家更具有市场前景呢?

在进一步讨论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物联网的市场规模。思科估计每年的市场有190亿美元,司亚乐则拥有500多亿台联网设备。 福布斯杂志认为,到2020年,物联网市场将达到2670亿美元,因此这里财源滚滚。不过,这些估计是否过于乐观?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我喜欢站在中立的角度看问题,但是物联网市场会越来越大,我表示同意。

如果看电视的时候太阳正射在我脸上,我会十分希望我的百叶窗自动落下。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成为现实。在未来几年,这并不一定会成为常态,但它一定出现。

尽管如此,我认为这项新技术的某些方面更像是一种时尚。我不认为你家里的所有东西都需要智能设备。

我还没有谈到隐私方面的问题。我不想在家里有个语音助理,因为它总是在听我说的话,而且还会录音。当然,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但是天知道别人要拿这些数据做什么。

所以物联网还是有市场的。那么到底哪一家企业更具有市场前景呢?

通过不断的并购,司亚乐正把自己打造成这一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只要对这项技术的市场需求爆发,司亚乐就会获利。唯一的问题是,它的股票价格太高。与思科公司一样,司亚乐公司也将自身定位为这一领域的领导者。

但是我更喜欢哪一个和我为什么认为这一个值得投资的理由是复杂多样。如果物联网名不副实或市场崩溃,那么思科应该没有大碍。因为它在很多技术领域都有多样化的业务,并且它曾经在之前的大规模市场崩溃中得以幸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