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这家3D打印公司独辟蹊径 服务同行企业成就自我

这家3D打印公司独辟蹊径 服务同行企业成就自我

2017/7/20 11:19:52

  丹麦公司Create It Real虽然尚未成为像3D Systems、Stratasys那样的3D打印龙头企业,却因服务同行企业、创造特殊价值而成就了自我,成为业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Create It Real的自我成就之路,对新创企业与个人而言都可资借鉴。

  当前,3D打印产业内部虽然出现了由制造设备向开发平台转型的趋势,但对于大多数3D打印公司而言,生产3D打印材料、设备和产品仍是时下主流业务。然而在丹麦有一家名为Create It Real的公司却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个性化的发展道路。Create It Real虽然尚未成为像3D Systems、Stratasys那样的3D打印龙头企业,却因服务同行企业、创造特殊价值而成就了自我,成为业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2013年,Create It Real还是丹麦奥尔堡大学孵化器里的一家年轻企业,其创始人兼CEO Jeremie Pierre Gay一开始便为这家公司制定了独特的发展路线:“我们的目标是支持所有的3D打印机厂商,从小型初创企业到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并为他们提供易于集成的最先进的技术,使他们能够集中时间和资源在自己最重要的资产——客户上。”顺应这一战略方向,Create It Real专注于围绕电子电路、3D图形和机械学推动3D打印技术发展。

  从Create It Real的早期产品中,我们便能看出这家公司别具一格的业务特点。2013年6月,Create It Real推出了一款概念验证插件,可以识别数字化枪支零件模型,并防止它们被打印出来。可以说,Create It Real很敏锐地预见了此后愈加严重的私人制造3D打印枪支问题,并给出了独特的解决方案。

  同年12月,Create It Real沿着设身处地为同行企业考虑的思路,推出了自己的首款3D打印实时处理芯片,有助于3D打印机制造商在不改变当前的设计和机械结构的条件下,解决速度问题。该软件首先支持基于FDM技术的3D打印机,很快就扩展到支持SLA技术(光固化)和SLS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

  去年5月,Create It Real又从提高3D打印模型设计成功率的角度入手,融合增强现实(AR)技术,推出了切片软件REALvision。该软件可以在打印成品前,通过网络摄像头展示出一个真实的视角,得到一个真实的“虚拟物品”,以便操作者对其进行更为精细的修改和设计,提高最终打印物品的精准性,从而为企业家和开发者拓宽了3D打印产品的选项。

  今年6月,面对3D打印产业日益严峻的反盗版形势,Create It Real发力版权保护,试图让3D打印公司和设计人员更轻松地保护其3D打印模型免受版权侵犯,并确保其质量和可打印性。为此,Create It Real开发了一个具备用户无需访问原始3D文件便可操作3D打印能力的加密平台。该平台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Create It Real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参与大规模试点来测试其原型。3D打印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今年年末发布。

  在大多数公司都投身于3D打印材料、设备、产品的市场主流时,Create It Real选择了与主流保持一定距离,从行业现状中发现和预见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开展业务。因此,Create It Real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往往成为同行与产业之所需,而避免了同质化的恶性竞争,不断开创着双赢、多赢的局面。Create It Real的自我成就之路,对新创企业与个人而言都可资借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