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环保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工业污染治理万亿规模市场可期

工业环保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工业污染治理万亿规模市场可期

2017/7/20 14:31:34

在市政环保市场趋近饱和的情况下,工业环保市场将成为下一个风口,且已经出现启动迹象。据测算,工业水处理、工业固废、工业节能及能源服务、工业监测等领域市场空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

分析称,环保监管趋严,倒逼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同时,高污染产能逐渐关停,去产能加快推进,对钢铁、火电、水泥等行业形成提振,工业企业盈利改善也为其投资环保设施提供了基础。

中证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不同于市政环保市场,工业污染治理与产业环节、生产工艺密切关联,对治理效果、可靠性、经济性更为关注。因此,具备技术优势,能够提供更好解决方案的环保企业将充分受益。

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表示,首创股份已关注到工业废水处理方面的变化,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业废水将是比较重要的板块,商业模式逐步完善。首创去年和北控水务一起参股了浙江开创环保公司。这家公司侧重工业废水处理领域,膜技术方面的技术独到。

在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相关企业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清新环境总裁张根华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非电领域市场业务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非电领域业务量占公司业务15%左右。

同时,清新环境已开始涉足工业废水处理板块。2017年5月,清新环境中标宁夏六盘山热电厂2×330MW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改造工程。该工程运用公司自主研发的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