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双视合力,互惠共赢

双视合力,互惠共赢

——— ——gongkong®专访东莞锐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
2017/7/20 16:49:04

东莞科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视自动化)于今年5月份宣布收购日本CCS株式会社之前在东莞锐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视光电)的51%股权,此事在业内引起轰动。此后,锐视光电携其视觉光源产品在第十二届华南自动化展会上亮相。本次华南展会上,gongkong®记者独家专访锐视光电董事长王华先生,围绕收购后双方的未来发展战略上的转变向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锐视光电董事长王华

 

这次华南展会上,锐视光电带来了全新升级符合Rohs环保标准的各系列标准光源,包括环形光源、条形光源、同轴光源、线光源和高性能的光源数字控制系统。锐视光电的光源产品不仅在功能上满足客户使用的基本要求,还不断对产品的光亮度、均匀度和稳定性设定更高的标准。

 

收购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科视自动化曾是锐视光电的合作伙伴,基于科视自动化多年的行业经验,锐视光电将立足于目标市场调整业务战略,在价格、品质和交货周期三方面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万丈高楼平地起,锐视光电是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技术培训等服务的优秀提供商,五千多套实验样品和多年的视觉打光经验的积累,为锐视光电打下的坚实地基,成功定制数以千计的光学成功案例,深受大恒科技、三星电子、瑞声声学、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的信任与青睐。

 

锐视光电展出产品:特殊定制光源

 

锐视光电以精湛的制造工艺,从主材到配件,均选用经过严格的实物测试且具备CE、RoHS认证的产品,其光源产品深受客户的信任和青睐。自5月份宣布股权变更以来,业内人士对双方在收购后的业务战略调整高度关注,锐视光电一夜之间成为业界焦点。锐视光电作为机器视觉智能光学设备制造的知名企业,多年来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王华先生表示,锐视光电为实现合资双方未来发展的战略需求,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旨在打造技术水平及价格体系上更加适合市场需求的视觉光源产品。

 

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锐视光电业绩发展没有十分显著的飞跃,在日资控股的经营策略下,营销策略较为保守。股权变更后,锐视光电进行了重大的市场营销战略调整,整体业绩大幅提升,销售额增长30%以上。基于科视自动化在内部管理、员工激励机制等方面的经验累积,恰好弥补了锐视光电过去在日资控股下僵化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除此之外,锐视光电自收购之日起就制定了一系列中远期的战略目标,从销售渠道精简、降低成本投入及缩短交货周期三方面进行完善,打造极具竞争力的视觉光源制造企业,提供完美的光学解决方案。

 

唯有用心,方显卓越

王华先生自2008年入行之后,前期专注机器视觉的研发,十年的行业经验使其认识到自己在经营管理上仍需深造。在和他的谈话中,记者不仅感受到他的谦虚谨慎,还了解到锐视光电在团队管理模式上会有新的改革。由于公司内部技术出身的人员较多,在营销决策能力上稍显不足,这为公司留下一个不小的伏笔。因此,内部管理制度的改革刻不容缓。

 

锐视光电董事长王华与华南展会上锐视光电展出产品

 

“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0”的推广为中国制造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制造业稳步向前的过程中,价格战及同质化的竞争屡见不鲜。面对自由的市场竞争,王华先生将带领锐视光电在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大幅缩短光学解决方案的响应周期。另外,为客户创造价值和获得客户认同,是锐视光电继续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础。

 

智能制造时代下,机器视觉发展势如破竹。今后,机器视觉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应用产品,软硬件结合产品已逐渐成为生产制造各个阶段的必要部分,客户对于系统的集成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机器视觉发展前景毋庸置疑。王华先生认为,未来,视觉技术的发展趋势将朝高速度、高精度、高智能的方向发展,软件系统和人工智能会获得重大技术突破。而硬件方面,一亿级像素相机、高精度镜头和大功率光源指日可待,同时定制化需求会越来越广泛,技术应用市场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决策者精确的市场定位和长远的蓝图规划。王华先生告诉我们,锐视光电计划在三年内,争取在国内机器视觉光源的市场份额达到35%以上。为了完成上述规划,锐视光电在市场战略的重新布局、打造符合市场要求的价格体系和团队运营效率的提升等方面将进行重大改革。产品创新发展方向则在食品分拣、液晶面板检测两个重要领域展开,为锐视广电的业绩倍增提供保证。同时,锐视光电将筹集发展资金,成立专项的研发和营销团队,力求把每一个项目做到“精”“专”“全”。

 

结语:机器视觉让设备拥有与人一样的视觉功能,在各类核心技术不断完善的发展态势下,机器视觉的的应用领域也逐渐拓宽,重装待发的锐视光电将走出自己的道路,更加适应国内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