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家讲台 | 可靠、高效、面向未来——Push-in直插式技术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强力支撑!

菲家讲台 | 可靠、高效、面向未来——Push-in直插式技术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强力支撑!

菲尼克斯电气从创立伊始便以致力于开发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作为发展目标。自模块化接线端子发明以来,我们一直凭借开创性技术引领电气行业趋势。而菲尼克斯电气Push-in直插式技术自推出以来,因其高性能的连接和极为简便的操作,在业界收获了极好的口碑。本期菲家讲台,我们有幸邀请到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ICE Segment负责人邢震先生,并对其进行了采访。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 邢震

小菲:菲尼克斯电气坚持激情创新的理念,致力于各种连接技术的开发。落实到具体的产品和技术上,菲尼克斯电气做出了哪些努力?又有哪些成果呢?

邢震先生

在过去近百年的发展中,创新创造和技术引领一直是菲尼克斯电气的使命和愿景。在每年的汉诺威工博会上,公司都会推出数以百计的新产品,用突破性技术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并引领着业内最新的技术发展。

在通用连接领域,菲尼克斯电气提供螺钉、弹簧、螺栓、快速免剥线、直插式五大专业连接技术。每一种技术都在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例如,真正意义上的1000V UT系列,省时省力的直插式PT系列等。在防雷过电压保护领域,推出了革命性创新的基于安全能量控制技术的SEC系列,独特创新的放电间隙技术能够避免任何形式的续流,并可提供无需后备保护熔丝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防雷过电压保护领域,推出了革命性创新的基于安全能量控制技术的SEC系列,独特创新的放电间隙技术能够避免任何形式的续流,并可提供无需后备保护熔丝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提高系统供电可靠性的智能电源领域,菲尼克斯电气2006年就推出了SFB(选择性触发)专利技术,2011年推出智能检测UPS和电池状态的IQ技术,同年也推出了提升冗余供电可靠性的ACB(自动均流)技术。面对工业4.0,推出了可组态的全新QUNIT4电源,可通过NFC(近场通讯)技术进行现场个性化参数设置。

小菲:Push-in直插式技术是菲尼克斯电气多年应用经验和专业知识基础上的创新之作。那么,相对于其他连接技术,Push-in直插式技术最明显的技术优势是什么?

邢震先生

最突出的优势有三点:可靠、高效、面向未来,具体来说:

可靠:特殊设计的整体端子腔体,高强度弹簧以及助拔按钮,确保了接线质量的稳定可靠。具有超过标准数倍的夹持力,完美的通流能力以及优异的抗震特性。经过近百年的技术沉淀,结合了数十亿的产品设计和生产经验。

高效:由于直插式技术本身的特性,接线时的插入力大大降低,同时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插入动作,即可将导线端头插入端子接线孔,整个接线过程无需工具。相较于传统的螺钉连接技术,直插式技术的操作工时可节省大约80%。

面向未来:Push-in直插式技术,更是完美地满足了“自动化机械接线”对于自动接入导线的需求,大大提升了智能制造的可行性。自菲尼克斯电气将Push-in直插式技术推向市场以来,截止到2016年,已有15亿个点位在直插式技术的保护下可靠运行。

小菲:Push-in直插式技术目前已经用在了公司的哪些产品上?这些产品给客户们带来了哪些便利和益处?你能给我们举例讲一讲吗?

邢震先生

Push-in直插式技术已广泛地应用在公司的各种系列产品上,包括接线端子、重载连接器、继电器、隔离器、防雷过电压保护、电源、I/O和控制器等。已经成为菲尼克斯新产品设计的标配,并提供越来越完善的选择方案。例如最常用的端子,可以提供有直插式技术的常规端子、COMBI插拔端子、高密度端子、矩阵式端子、模块化电位分配端子等解决方案。

如前所述,Push-in直插式技术能够给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例如对于接线数量庞大的控制柜来说,直插式技术可大幅节省安装时间、简化采购需求、节省仓储成本,不但提升了整体的制造效率,也对客户自身产品的外观和品质有显著的优化。同时直插式技术也让未来机器臂自动组装接线更加兼容。

小菲:那么,Push-in直插式技术更加适用于哪些行业的应用需求呢?

邢震先生

由于操作的便捷性,突出的抗震动特性,以及正面接线有别于镙钉端子的应用形式,目前Push-in直插式技术能够在机械制造、风电等行业都有极高的口碑和多样化的应用。

由于采用独特的创新弹簧力压接技术,Push-in直插式技术非常适合抗震动要求高的场合。同时因为其具备自锁的功能,一旦接插不会松脱,可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电力等对于连接要求高的行业。

随着智能制造的推广和普及,菲尼克斯电气Push-in直插式技术产品越来越多地成为整体解决方案中的标配。在不久的将来,也将真正成为面向全行业、全客户的普惠连接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