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MD:绝不开放安全协处理器!

AMD:绝不开放安全协处理器!

2017/7/24 10:02:19

  在技术上,AMD一直给人以很开放的态度,习惯采纳业界通用标准,即便是自主研发的也不会完全封闭起来,这么做最大好处就是能争取到更广泛的业界支持,不过凡事总有例外。

  AMD在最近几代APU,以及最新的Ryzen、EPYC处理器中都集成了一个名为平台安全处理器(PSP)的模块,从硬件底层负责系统安全,而且有权限直接访问整个系统,类似Intel的管理引擎,但更加强大。

  PSP模块的权限非常高,而且对于操作系统而言,它基本上是不透明的,也就是处在一个很封闭的状态。

  这样问题就来了:如果PSP中存在漏洞并被人恶意利用怎么办?如何关闭它(事实上你不能)?

  开源社区里就有不少人提出AMD应该开放PSP的源代码,方便大家研究改进。

  

AMD:绝不开放安全协处理器!

  不过,AMD的回答很简单也很坚决:NO!

  AMD表示,他们已经与多家独立安全机构合作,不断尝试攻击PSP,结果无一成功,这证明其实足够安全的。

  当然了,我们也知道,PSP模块其实是AMD购买了ARM技术授权,基于ARM Cortex-A5微架构做的独立安全模块,所以说是否开源AMD自己也不能完全说了算。

  又或者,AMD在其中投入了大量研发资源,不希望开源之后被Intel轻易拿走。

  

AMD:绝不开放安全协处理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