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B-IoT端到端解决方案组网及架构

NB-IoT端到端解决方案组网及架构

2017/7/24 10:09:52

  了解一种技术,不仅需要纵向深入-了解细节,还要横向熟悉-观察全貌,否则就成了管中窥豹了。本文从横向角度,介绍NB-IOT技术端到端解决方案的组网和架构。

  

 

  1.组网

  典型组网如下,主要包括四部分:终端、接入网、核心网、云平台。其中终端与接入网之间是无线连接,即NB-IoT,其他几部分之间一般是有线连接。

  

 

  2.架构

  这里使用华为开发者社区提供的信息来看NB-IoT端到端架构全貌。

  (1)UE与eNB/EPC之间:基于NB-IoT技术进行通信,分为AS和NAS,这部分基本完全由芯片实现。

  (2)UE与IoT云平台之间:一般使用CoAP/MQTT等物联网专用的应用层协议进行通信,主要是考虑了NB-IoT UE的硬件资源配置一般很低,不适合使用HTTP/HTTPs等复杂的协议。

  (3)IoT云平台与第三方应用服务器之间:由于两者的性能都很强大,且要考虑带宽、安全等诸多方面,因此一般会HTTPs/HTTP等应用层协议进行通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