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摄像头开源代码存漏洞 百万物联网设备或被黑

摄像头开源代码存漏洞 百万物联网设备或被黑

2017/7/24 12:26:34

   日前,安全公司Senrio称,一个名为“gSOAP”的开源代码的监控摄像头有一个严重的漏洞,这是一个开源的第三方代码库,黑客可利用这个漏洞远程发送命令操控安装了这种摄像头的设备。全球范围内以百万计算的联网设备可能会因这个普遍存在的漏洞而面临被黑的风险。

  据国外科技新闻报道,重点关注物联网的安全公司Senrio的研究人员称,全球范围内以百万计算的联网设备可能会因一个普遍存在的漏洞而面临被黑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名为“gSOAP”的开源代码的监控摄像头有一个严重的漏洞,这是一个开源的第三方代码库,黑客可利用这个漏洞远程发送命令操控安装了这种摄像头的设备。

  据了解,该公司是在对Axis监控摄像头进行研究时发现了这个漏洞的。研究人员将这个零日漏洞命名为“Devil‘s Ivy”(魔鬼常春藤)。Axis是最大的互联摄像头生产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监控产品,其中包括为洛杉矶机场提供所有监控摄像头等。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当被利用的时候,它允许攻击者远程访问视频,或者拒绝主人访问feed。由于这些相机是为了保护像银行大厅这样的视频流,这可能导致他们收集敏感信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周二发出了有关联网玩具的警告,称其担心这些玩具可能被黑。

  Senrio称,研究人员发现249种型号的Axis摄像头存在这个漏洞,另外还有其他34家公司也都受到了影响。由于这个漏洞来自开源代码的缘故,以百万计算的其他联网设备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开发了gSOAP代码的公司Genivia表示,这个代码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00万次,其下载者包括IBM、微软和Adobe Systems等公司。Genivia已为这个漏洞发布了补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