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I规划三步走 智能机器人产业突破在即

AI规划三步走 智能机器人产业突破在即

2017/7/25 10:52:43

    新一代AI发展规划出炉,确立“三步走”目标:2020年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2025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创新中心。

  AI规划三步走,智能机器人产业突破在即

  新一代AI发展规划出炉,确立“三步走”目标:2020年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2025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创新中心。AI作为机器人、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VR/AR等前沿交叉技术融合的引擎,将在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上起到关键作用。国内机器人产业有望改变“低端过剩、中端不足、高端缺位”的现状,并在企业、人才、技术、标准四大方面实现突破。智能机器人崛起的大浪淘沙下,国内将诞生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机器人龙头企业。

  工程机械行业复苏,龙头业绩回升确定性与弹性兼备

  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性回暖。挖机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0%,预计7月销量增速为80——100%,三季度增速在50%——100%,全年增速达70%以上的概率持续提高。其他主要机型,汽车起重机、装载机、混凝土设备同比增速也会维持高位。6月份我们跟踪的重点公司开机小时数为106小时,依然在高位维持,表明下游工程量充足、新机投资可盈利、到期机器将正常更新。龙头公司业绩回暖快于行业,得益于市场份额上升和资产负债表强健。当前估值为历史中值水平,我们认为,业绩未来的超预期潜力(包括国内及国外市场的拓展潜力),将决定市值进一步向上的空间。看好公司的顺序为:柳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

  锂电设备:外资电芯首进目录,行业加速洗牌趋势不变

  298批目录公示,宁德时代等一线厂商份额稳定,福特与三星外资电池首进目录。2017——2020年动力电池高端产能扩张具备确定性,具备国际竞争潜力的企业会尤为重视,我们预计前5位动力电池厂商产能年均增速不低于38%。现阶段高端产能仍有不足,低端产能有待退出。在下游整车产销回暖、行业规范标准提升、国际龙头车企与电池商参与竞争三项因素的刺激下,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将加速洗牌。市场份额向一线厂商集中,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龙头设备商产品定位高端、客户基础牢固,中报业绩预告增速均在100%左右,且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全年盈利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